2013▕ 關空好好睡--一起在機場當流浪漢吧

DSC_8731

為了省錢,這次旅程我們搭晚去早回的班機,也因此我們必須在旅程的第一天與最後一天睡在機場。第一次自助就睡兩次機場,真是太有趣了XD

第一晚我們睡第一航廈。第一航廈比二航大上許多,也有比較多餐廳和商店可選擇。我們最後落腳在麥當勞和案內所前的長椅。那裡是很不錯的地點,原因有三:

1.廁所就在附近
2.麥當勞就在旁邊,一醒來就可以買早餐。早上六點麥當勞會播放很大聲的音樂,如果錯過鬧鐘這倒是滿有提醒作用的。
3.鄰近派出所(?)和案內所

案內所可以借毛毯,只要去登記名字(中文英文皆可)就能免費拿到毛毯,早上六點鐘左右歸還。毛毯很保暖,半夜還覺得有點熱。
第一張照片就是我們過夜的椅子,兩兩相對的長椅比較有安全感,而且可以把行李放在中間。本來想說要寄放櫃子,可是六小時要花600日元,想想還是算了。不過我也只有第一天睡比較在意行李,第二次睡就隨便啦XD
睡覺前會有航警來和你登記護照號碼,我們遇到的那位還很貼心地要我們小心壞人。整晚都會有人不停巡邏,所以治安方面倒是可以放心。

強烈建議要帶眼罩,不然就只能像我們一樣用外套帽子遮頭.......
其實椅子比想像中的還軟還好睡,但我個人一向很難入眠,加上整晚一直有清掃機器的吵雜聲,所以我直到天亮才半夢半醒地睡著。
DSC_1504
回來時是睡二航,去過的人應該看得出來我們睡哪一區XD
二航也可以借毛毯,同樣是和案內所登記名字就好,早上六點歸還。不過二航的毛毯比較容易掉毛,我朋友起來後身上的針織外套都沾滿了毛屑。
私以為二航的椅子好像比較窄,不過還是滿軟的。
廁所兩側都有,也都一直有警衛巡邏。

吃的方面,這裡就沒有麥當勞了,但是有24小時營業的咖啡店和7-11。我是前一天在7-11先買好早餐,隔天早上買的話人會比較多,可能要等一下。
以上是這次關空過夜心得,老實說要是能不睡機場還是不要睡吧.......因為真的很累又很難翻身,睡眠品質也遠不如躺在旅館房間好。但如果真的要過夜的話,該有的設施都有,也可以讓你還算舒適地度過一個晚上。
對了,我們沒有用KIX卡,因為後來不想花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