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 中土,夢土--紐西蘭攝影器材篇

Photo by PhotoMIX Ltd. from Pexels

很多喜歡攝影的人在出國前,一定都會煩惱一個問題:到底要帶哪些器材去?
因為我崇尚輕裝,能不多帶就不想多帶,所以臨行前一直在煩惱要不要帶長鏡頭。最後我帶去的攝影器材有:

機身(D610)
舊銀廣角(18-35)、S24-70、T70-300、腳架、快門線
當然如果你行有餘力,想要全帶最安全也無妨XD
南北島我都有去,最常拍的題材以風景為主,城市人文和野生動物這次拍得很少......
以下是給一些還沒去過紐西蘭但也有相同煩惱的人一些鏡頭攜帶心得和建議,腳架和其他器材就不列在其中:

1.不想背重重器材型
器材:一機一鏡,或者再加一顆輕薄短小定焦
如果只是想記錄旅程,沒有很刻意追求拍什麼題材的話,其實一顆標準焦段就可以應付絕大多數場景了。假如有20、28、35、40、50的定焦可以搭配使用的話,能讓畫面多些變化。我覺得28、35應該會是最方便的選擇,可拍景也可拍室內近照

2.風景佔了我大多的記憶卡容量型
器材:機身、標準焦段、超廣角
如果愛拍風景的話,超廣角是一定要的。可以不帶定焦,但超廣角一定要帶!紐西蘭雖然大景處處,其實真的會用到超廣角的次數也不如想像的頻繁(因為畫面容易太空),卻也一定用得到,像是山脈就很適合用超廣角表現它的壯闊。

3.狂熱攝影人,不管重量只求好照片型
器材:超廣角、標準、長焦
就是我最後的選擇(汗)想說難得去一次紐西蘭,要是有遺珠之憾未免太可惜,於是心一橫把三顆全帶。後來很慶幸做出這個決定,因為長焦用到的次數比想像中多滿多的。除了拍野生動物外,我也會換長焦來拍風景,讓構圖多一些變化。而且自己租車的話器材可以放車上,今日預估用不到的鏡頭也能放在住宿處,其實負擔也不如想像中大。
對很多男生來說,我背這樣的重量其實不重啦!在機場秤背包重量是五點多公斤(鏡頭全塞進去加上其他雜物),通常我出門最多帶兩顆鏡頭,重量尚可接受。不過強烈建議背包要選好一點,這種錢就別省了。
下次去我還是會帶一樣的裝備,只會多不會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