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土,夢土--紐西蘭機票、行李與花費篇


這三項就合併在一起說好了


@機票
網路上便宜機票很多,我最愛用的是skyscanner,中文網站則是169機票小棧,不過這次是在last minute 買的。這網站是英國網站,除了機票外還有許多住宿、戲院等等便宜的票可以買,所以刷卡時是付英鎊,這點要注意。
我們買兩段票:廉價航空官網台北-新加坡來回,last minute買新加坡-奧克蘭來回,航空是馬航........在出發前兩個星期看到馬航空難的消息(還和我們要搭的是同一機型囧)真的很.......,幸好也平安無事地回來了,否則就無法打這篇網誌XD

台北-新加坡  虎航(花旗卡買一送一),加上20公斤行李托運一人2471
新加坡-奧克蘭來回  馬航 30公斤行李額度,20831
                           其中去程新加坡-吉隆坡段是和勝安共享班號
新加坡-台北 捷星 20公斤行李額度,4821.5
紐西蘭國內線來回(奧克蘭-基督城) 3521

機票部分花費總計31645
簡單說一下搭乘的心得,廉價航空其實都差不多,位置很窄,座椅也很薄,就是符合他的價錢。不過回來時我們很幸運地被劃位在第一排,所以位置很寬敞XD
馬航硬體設備有點破舊的感覺,但空姐制服很好看>////< 整體服務態度還不錯,但搭過阿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而且他們很會誤點,往往是安檢拖太久(或者該說上飛機時間應該要更提前)。所以之後我應該不會考慮再搭吧!除非他們的價錢真的很優惠
這種搭法雖然便宜但要換兩次機,而且要在新加坡出入境,很累,以後還是盡量避免轉兩次機比較好.不過新加坡常有往奧克蘭的便宜機票,假設想順便玩東南亞的話是不錯的選擇。

@行李
行李要說的是衣服的部分。本來想說去的時候正值秋天,加上看溫度似乎都是十度以下到20度左右,所以我們帶了不少厚衣服,連毛帽手套都帶了。沒想到完全沒用到==
紐西蘭是乾冷,因此體感溫度比台灣高很多,十度以下相當於台灣的15度吧!在蒂卡波時,我和朋友晚上出去拍夜景,當晚約6度,但我們裡面穿短袖和無袖睡衣外面罩一件外套出門即使吹風也絲毫不覺得冷。我朋友更是在南島穿著短褲趴趴走好幾天,我還曾認真考慮要在當地買短袖......
結合這次英國行經驗,我決定除非去的時候確定會下雪,不然衣服都不用帶太厚。手套?毛帽?去冬天的高緯度國家再用吧!
食材部分,建議自己帶一些基本調味料過去,省得當地買用不完浪費。至少要鹽、油和醬油。青年旅館內不一定有鹽,油都要自備,我們是買了一塊奶油將就從頭用到尾剛好用完。下次去我會自己帶橄欖油,可以煮菜用可以拿來拌食物。假如帶一小瓶醬油就更好了。
青年旅社經常會提供茶包和糖罐,但自己還是可以先帶一些糖。不然要一直拿糖也是挺不好意思的

@花費
其實帳目有點亂掉==所以先列出我確定的部分
除了上述提到的機票31645外:
APEX租車8天 5674
油錢 4961
住宿14093.5
食7187
活動費7813
巴士5211
總共約七萬左右/一人,租車、油錢、食物和住宿是兩人均分

巴士提早買可以買到很優惠的價格,假如想要省錢玩紐西蘭,巴士是很好的方法。但我還是強烈推薦在紐西蘭自己開車,這才是最棒的!而且比起買巴士的pass,即使是一個人租車也不見得比較貴,自由度卻高出很多

都靠便宜巴士、不介意住多人房的話,20天玩紐西蘭想要壓在5萬是OK的,但你可能也會少玩很多東西,來紐西蘭不玩戶外活動根本是浪費啊~~~
下次去我們都打算在機場就租車以免去拖行李之苦,不事先訂房看天氣決定停留在哪幾天,也不排除露營車。而且要玩很多活動==+
住宿就之後再獨立一篇來講吧!以上僅供參考=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