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D4 Hamilton熱汽球節

DSC_5824Hamilton的熱汽球節是我們都很期待的北島重頭戲,我把兩天的節目合成一篇,劍橋小鎮部分先跳過

熱汽球節前一天晚上,我們在一間找了很久的印度餐廳用晚餐。非常幸運的是,這間餐廳恰好在表演活動地點旁邊!!我本來還想說兩者只能取一,沒想到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真是太好了XD
DSC_5843
我們的位置正好在窗邊,而且上菜時間很~~久,剛好讓我可以出去拍好幾次照XD
餐廳名稱:Chefs International Cafe & Restaurant
這間餐廳位在Garden Place旁邊,招牌有點不起眼,我們找很久才找到。當初知道這間是因為在tripadvisor上看到評比第一名,離住的地方又不遠,所以特意繞過來吃。食物是真的好吃!但要等很久就是,趕時間的話不適合
DSC_5841
餐廳小小的,來這裡用餐的感覺多是住附近的家庭
DSC_5757
廣場外的表演活動,那天看覺得很有趣,所以更加期待隔天的主表演。沒想到熱汽球節的表演好像就差不多是那樣.......==
DSC_5770
熱汽球節的表演基本上就是噴火--等充氣--熱汽球膨脹後搭配燈光和音樂的節奏切換--消氣--end
不論規模大小都是這樣(至少我看到的兩天表演都同一模式)

DSC_5785
這天黃昏剛好有很美的天空,我們在北島天氣都很好,配上熱汽球剛好:)
DSC_5803

天色漸暗,熱汽球也點亮了,照著我剛剛說的模式表演


隔天我們大約下午四點還五點就到了會場等,結果等到晚上八點多節目才正式開始==等到後來其實滿無聊的.......
現場運來很多臨時的遊樂設施給小孩玩,只能說西方人真的很樂於從事有挑戰性的娛樂
DSC_6229
DSC_6230
 很斜的溜滑梯、充氣的戶外攀岩(前幾天去爬才知道多可怕),紐西蘭小孩長大後個個無敵啊
DSC_6269
大家都自備野餐墊席地而坐,先卡位等待節目開始,甚至有不少人帶帳篷來=ˇ=
CIMG0916
我們有點克難地席地而坐,為了防曬還用傘擋著XD
DSC_6291
一列神奇的隊伍經過,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嘛XDD
DSC_6293
攝影大哥,他就這樣辛苦地在場內到處亂轉,感覺滿好玩的耶XD
 看著氣球充氣又消氣,終於到了晚上節目開始的時候啦!
DSC_6313
一顆顆大氣球被充氣後站起來,現場觀眾很開心(因為等太久了吧我猜,至少我們是如此)
蛋糕和憤怒鳥造型好可愛~
DSC_6340
本來以為這些氣球會充氣很久,沒想到時間不長。如同前面所說,放煙火前有一段時間配合燈光和音樂的表演,熱汽球的噴射器(?)會跟著音樂節奏噴火
在開始放煙火後,這些氣球就開始迅速消氣了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放煙火的錄影


這是一般的表演模式
DSC_6349
有圖有真相,一開始放煙火他們就很快倒下,彷彿階段性任務完成==放完煙火後,整個節目其實也就差不多結束了.......
看完後其實很失望,覺得不如想像中精彩......或許是期望太高吧?奉勸想要去的人三思,沒有很推薦。我們這趟旅行之所以提早,就是為了參加熱汽球節啊>"<
DSC_6373
散場時的人潮,看起來很洶湧,但因為場地大且四面八方都能夠出去,所以完全不會有塞車的狀況。和台灣的河濱公園煙火完全不同

會場備有免費接駁車,分成好幾種顏色的線,請先查好要搭哪種顏色的線回去。然後最重要的--要記得跑到前面去看排的是哪一條路線,在上車處會放著不同顏色的旗子標明。因為排隊的人很多,每條線的排隊人數不一,如果是在末端跟著人亂排,很可能會發現最後你排到的不是你能搭的路線。我們一開始就排錯了,幸好後來排回對的隊伍,人還少很多XD

我覺得Hamilton熱汽球節參加一次就夠了,體驗過就好.....但說真的,我會寧可把這一天拿去其他地方逛orz

一些心得:
1.其實就算六點到會場都還OK啦!場地很大,也不愁沒地方看。我們多少是受限於巴士時間所以沒什麼選擇。多帶一點打發時間的東西吧!不然之後會很無聊
2.一定要帶野餐墊!
3.會場有流動廁所和許多攤販,但大多是賣薯條熱狗之類的食物
4.要帶外套,日夜溫差大。我們後來跑到前面去觀賞節目,除了視野上的考量外,也是因為離火很近可以取暖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