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D5 懷卡托河畔


第五天要離開Hamilton前往taupo,依然是好天氣!
離開前我們拖著行李在附近的橋上拍照,中途還有火車經過喔!可惜沒有拍到



 這張是我夢想中的紐西蘭景觀,可惜只是一小段

 基本上這時節的紐西蘭多是這種黃褐色為基調,南島意外地還翠綠些
所以在北島有點失望,在東加里羅才覺得真正來到紐西蘭

 我們搭巴士前往陶波,來回在中途會在一個Tokoroa的小鎮停留休息
司機會強迫你下車XD 想睡覺也不行
這個小鎮左看右看都覺得很無聊,特別的地方是,他們的廁所比isite還有設計感.....
我和朋友一開始都以為isite才是廁所

 紐西蘭好多人都在玩重機,而且各年齡層和性別都有

 天氣很好!因為很無聊不知道要幹嘛,我們就在這裡模仿起雕像的動作


到了陶波,我們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旅館
旅館很好找,但離巴士站有點距離。拖著行李在路上叩叩叩走真的很吵......

 好不容易走到陶波的住宿處--Tiki,這間是旅途中我還滿喜歡的一間
入住手續辦好後,優先走去isite訂明天的接駁。

 麥當勞外有個好大的飛機,但要另外付錢才能上去
我們也在這裡解決午餐,一餐約台幣200多.....

 遠方可以看到陶波湖,湛藍得像海水一樣。這座湖有新加坡這麼大喔~
我們在這裡猶豫說到底要走去胡卡瀑布還是留在陶波湖周圍逛逛,最後決定走去瀑布。
結果走到一半就因為時間不夠折返,有點後悔沒留在陶波.....但如果留在陶波,也看不到美麗的懷卡托河

 我們從陶波市出發,沿著懷卡托河畔走
說真的,這段路要是開車雖然很快,但就無法近距離地看到這些景色,也是一種損失



 河水真的美極了,藍天白雲加上純淨的藍綠色,讓人很捨不得離開



 沿著走會走到高空彈跳的地方,我們還小迷路了一下
這裡不太好找,當時我們走到一個路口徘徊不定,是附近一間屋子的主人主動告知我們道路
網路上還滿多人從陶波走去hulk的,但來回可能要花上至少4小時
路程真的很遠,中途有可能會迷路一下

在高空彈跳的場地擺著懶骨頭,我們很開心地坐下來休息
背著器材又穿得太多在陽光下走路的下場就是如照片中那樣疲憊

 在spa公園,很多人都直接脫鞋走去野泉

 這裡是免費的戶外天然溫泉,水真的很燙XD一堆外國人在這裡玩水,我們還遇到一群台灣人~(不過沒交談就是)
可惜我這天的裝扮很不適合下水,只能聊勝於無地泡泡腳,朋友倒是很嗨地整個人直接泡下去,然後邊走回去邊曬乾XDD

 借朋友的相機拍的


 走回去時陽光正好,好喜歡這種拖曳的光影


 回去的半路上,我們邂逅了一隻貓
這隻貓超可愛,跟著我們走了一段距離,就算超越我們,還會在路口停下來等我們>/////<
我一直很希望牠能跟著我們回到陶波市區,不過當然走回河邊後就離開了.....

 我都覺得牠是不是想和我講甚麼話

 懷卡托的公墓
國外的墓園並不陰森,而是擁有一種寧靜的氣氛,挺美的。我在牛津的墓園還看到一隻野兔鑽到墳墓下的窩XD
我很喜歡他們在墳前放上各種五彩繽紛的獻禮,有雕像、風車和各種工藝品,把哀傷沖淡了不少
我以後也想請後人在我墳前放一個轉動不停的風車:)

回到陶波弄了我們的第一頓自理晚餐,因為是初體驗所以竟然弄了兩小時XDD 買菜就花了一段時間,等全都弄完已經十點半,打工的弟弟都在擦桌子了XD
不過後來我們抓到了節奏後,就能在半小時內買完菜、一小時左右煮完一頓飯了。practice makes perfect.
隔天就是前面已經先寫過的東加里羅健行,所以下一篇要直接跳到南島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