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D12 魔戒小鎮格蘭諾基Glenorchy



格蘭諾基離皇后鎮不算遠,開車單程約一小時可以到。第一張照片是魔戒拍攝場景--Sam跟Frodo看到猛瑪的地方,特別繞進去拍照XD 從這張照片的背景就可以看得出來山勢壯闊,在這裡騎馬真的有種走入奇幻世界的感覺

DSC_9346
當我們開到格蘭諾基後,雲慢慢變多了。之前在基督城就透過粉紅姐預約騎馬,我們訂的時間是下午兩點。為了打發時間,我們在這裡吃完午餐後就到處走走拍照。這座小鎮其實很大,當地明信片上有很多精彩的照片。但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只在停車的地方附近用走的,探索這座小鎮。
DSC_9345
可愛的水鳥XD
DSC_9354
紐西蘭湖畔到處都有船,我覺得很適合拍攝船隻墳場的攝影集XD
DSC_9363
DSC_9365
DSC_9374
DSC_9375
這三棵樹是這裡的辨認標誌之一,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很美的照片
可惜我們待的時間很短,天氣又不好.........
DSC_9432-2
DSC_9441__01__02_fused
DSC_9469
我們隨意找了一條步道走,步道名字就叫格蘭基諾步道,短短的一圈
步道口立有不得騎馬進入的牌子,不過當地的騎馬行程都會走這條路進去河谷。稍後我們也走這裡進入艾辛格!
DSC_9473__01__02_fused
之後騎馬也會踏過這個水塘,小刺激XD
DSC_9475__01__02_tonemapped
算了算時間差不多,我們往dartstables的總部前進。要在這裡集合後才統一出發
dartstables離停車的地方有段距離,大概一公里多,而且紐西蘭門牌又不明顯,迷了一下路才找到==
我們先跟工作人員登記,報粉紅姐的名字、填上住宿城鎮,之後工作人員會帶你去配適合的頭盔與馬靴
很巧的是,剛好有一群台灣人也報名同一團,還有一位中國來的小姐,英語頗流利。亞洲人理所當然地被分在同一團出發~
工作人員會建議你不要帶相機,背包等隨身物品可以放在屋子內的一個簡陋塑膠箱。看著那個塑膠箱,我真的很難放心地把重要物品(尤其是相機啊啊)寄放在這裡........同團的台灣人有幾人沒有要騎馬,就主動說可以一起幫我們看行李。我們相信人性本善,就決定接受他們的好意,把包包跟他們伙伴的放在一起請他們幫忙看管。
IMG_1142
因為怕從馬上摔下來之類的意外弄壞相機,所以接下來的騎馬行程我都沒帶相機,事後有點後悔QQ 因為初學行程根本超溫和,連小跑步都沒有!
只好靠旅伴的照片來回味了,感謝她為我留下了好幾張照片,但我無法幫她拍照,她因此有些哀傷
CIMG1810
我的馬是馬場中最高大的,應該是為了配合身高
我上馬動作很俐落,還被教練稱讚XD 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是後來還滿放鬆的。網路遊記上看到有人說騎完後身體酸痛,我跟旅伴都沒有出現這種情況
這是我第一次騎馬!!在紐西蘭,在格蘭基諾!!
CIMG1822
我們一開始會騎在柏油路上,不少人開車經過會對我們行注目禮XD 中國女孩的馬走到一半突然把她踢下去,大家都嚇了一跳,幸好沒受傷。後來教練跟她換馬,接下來的路程都平安無事
我的馬還算乖,只要拉疆繩都會聽我的話乖乖回頭:)
後來就接到早先我們走過的小徑,涉水過去,進入荒野
因為是初學路線,所以全程都是小碎步,連小跑都沒有,有點失望
CIMG1855
雖然天氣不好,但格蘭基諾還是一樣壯觀。親自策馬進入山谷間,壯麗的景色真的無與倫比。艾辛格在這裡取景真的太適合了,格蘭基諾是活脫脫的中土世界
CIMG1886
CIMG1887
CIMG1888
全程約3個小時,到了終點的牧場後大家都心滿意足地下馬了。這裡會有接駁車接我們回去,我們拿了東西後打算要走回去停車處,在路上再度遇到那群台灣人。他們很好心地載我們到停車處,我們再度被台灣人的熱情給感動QAQ
開車的女生說要去追外國帥哥,我們祝她好運後就去找我們的車了XD
回程就開得比來時順多了,山路平均有50-60公里,但會車時還是只敢開慢到極點的35公里== 有些地方真的好窄啊啊(淚奔)
平安地回到皇后鎮後,我們煮了晚餐犒賞自己,結束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