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束河古鎮*誤闖騎馬小徑的驚喜



本來想說雲南不再寫了,不過有一些地方不分享覺得頗可惜,因為一般觀光客不一定會去走
雖然不會每個地方都寫遊記,但還是會挑一些來記錄




前一天從虎跳峽非常不開心地離開後,來到了束河古鎮
在雲南旅行是自助經驗中受氣與狀況最多的一次XD 沒有之一
不過就算遇到不順,旅程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啊~幸好我跟當時的旅伴適應力都還滿強的,也頗能隨遇而安

我覺得我們最厲害的是被困在轉龍鎮還能自己找樂子,不過那是後話了,應該也不會寫,因為那裡不去轎子雪山的話實在沒什麼可說
DSC_3925
比起大研古鎮,我真的愛束河許多。儘管還是頗商業化,束河相對來說人少很多,這代表這裡的幾許清幽仍未被破壞,又能提供足夠的生活機能。鎮上有許多便利商店,在這裡居住的三晚買了很多次東西XD 散步時也看到一些理髮店,不過診所只看到一間破舊的小房子,可能有就醫需求時,還是只能去麗江市區吧!
DSC_3953
DSC_3975
苦楝?我很喜歡這裡的景色,好漂亮
那時因為跟旅伴吵架,說好分開半小時,冷靜後在這裡再會合,然後我走到附近的水池邊坐了半小時
那天天氣很好,閃耀的水面與鮮豔的房屋互相映襯,人來人往,而我卻坐在一條漂亮的人造小河邊把自己藏起來,努力調整情緒,毫無心情欣賞眼前美景
想來也是難得的經驗,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那時的自己好可憐,哈
DSC_3971
DSC_3979
束河的客棧非常多,在人潮集中區的牆上,滿是當地旅社的招牌,非旺季來此不用擔心找不到落腳處,我們當初也是住一晚才決定要續住,除了第三晚沒有想要的房型外,都很OK
印象很深的是,有一間愛國旅社還標榜不用日貨,呵呵
DSC_3985
沿著街道亂走,漸漸脫離鬧區,走到了還在整理的那一面
DSC_3991
DSC_4001
DSC_4007
DSC_4016
我記得從這裡走一段路,就會接到回客棧的路上
住的地方離飛花觸水等鬧區距離較遠,所以我反而對酒吧區沒什麼印象。可是我很喜歡這種清靜,我認為一個景區最經典、最芭樂的地方不一定是旅遊重點,與其去跟很多人擠,好好享受此地原本的氣氛才有意思

走到這裡,看到的房屋還未整理過,雖然看起來有些破落,但這才是這裡本來的樣子吧
束河古鎮也持續在開發中,一直可以看到商家修建的工程,或許幾年後再來,這裡又是另一個大研古鎮了吧
DSC_4013
珍貴的地圖,真心覺得這裡應該要多放地圖啊!我發現中國景區對放地圖這件事真的很小氣,路痴如我怎麼辦
(天音:有地圖妳就不會迷路嗎)
DSC_4028
午餐時間到,走到了餐廳聚集區,這裡的餐廳價錢都偏高,其實跟我們一貫的旅行風格不符XD 之前的旅程都是吃小吃或當地餐館,沒吃到這麼高級講究的餐廳
不過前一天看到所謂的三文魚三吃非常吸引我,三文魚就是鮭魚,但看到當地餐廳的說明,其實就是一種鱒的樣子。我想到紐西蘭超級好吃的鮭魚似乎是同種(?)或牠的親戚,想到紐西蘭鮭魚的美味,加上心情不好,就任性地跟旅伴說我要吃這個,沒想到對方居然爽快答應了XDD
DSC_4039
餐廳還有這種水簾裝置,整個高級,下面的水池養著活生生的鱒魚,現吃現撈
但其實我滿後悔進來的,因為所謂的三吃,居然是骨頭湯、炸魚皮跟生魚片
精華的肉都拿來做生魚片!!!不!!!!!!!!!
DSC_4051
魚骨湯,肉是粉紅色的>///<
DSC_4052
炸魚皮其實好吃,可是生魚片...........我真的無法........
於是我只好把生魚片丟進湯裡汆燙燙熟,一旁服務生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我管不了這麼多了
所以,我沒吃到那夢寐以求的美味(泣) 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啦,可是三人吃會比較划算
我永遠記得這餐190rmb,跟麗江住宿一晚一樣價錢==
DSC_4053
雲南的古鎮色彩很豐富,古色古香的房子很有味道。吃完飯後,我們繼續亂走,鑽入小巷,發現一條往上爬的路
DSC_4059
我們好奇心起,沿著石板路往上,想知道通往哪裡。越往上走,路況越差,最後變成完全的泥土小徑,然後,我們才發現,這是給遊客騎馬的路線
DSC_4060
DSC_4063
坡度越來越陡,到最後也沒有明顯的路徑,都是靠自己亂闖。看來在這裡騎馬的話,都會走這種小路上山,登高俯瞰古鎮吧!我想也不只有這條路能上山,應該很多小巷都能通往這裡
還記得前一天才在惋歎沒有山可以登高拍照,隔天就發現了這裡
DSC_4064
逐漸攀升,古鎮在腳下囉
DSC_4067
沿路除了我們,也有看到一兩對夫妻在拍照,但基本上沒什麼遊客,應該算私房景點吧?
我很喜歡這裡,這種沒什麼人來又有很讚視野的地方完全是我的菜XD
DSC_4112
香格里拉到處可見瑪尼堆,不過越往昆明的方向走,比例上減少許多,這裡算是離開香格里拉後,看到最多瑪尼堆的地方了
DSC_4118
右手邊原來有一片農田,看起來離住的地方不遠,實際上要走很久吧
DSC_4096-2
往麗江市區方向眺望,市容差很多
DSC_4091-2
修整中的房子,看起來應該會是一家新的商店或客棧吧?
我們在山坡上坐了滿久的,後來天氣逐漸轉差,我們不走原路,選擇從另一邊陡峭的斜坡切下山,結果還走到人家後院XD 幸好那戶人家正在做工程,我們若無其事地跟工人打招呼,就趕快走出去,鑽入小巷,走回大街

很幸運地,下山後才下起了大雨,如果還留在山上,從那裡下來其實滿危險的
後來回客棧,接受主人的殷勤招待,又是一段有趣的溫馨回憶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