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山中的玻璃屋咖啡館:新竹尖石鄉 Z Cafe


Z Cafe
咖啡廳營業時間:中午12:00至晚上19:00
每週三 & 每週四公休
市話: 03-5842156
(假日恕不接受訂位)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8鄰那羅42-1號

XL
通常我很懶得寫食記、咖啡館的遊記,不過這間咖啡館真的太漂亮了,就加減拍一下兼紀錄食物XD 文字不會太多~
我已經去過尖石鄉好幾次,但從未發現這裡有一間特別的玻璃屋咖啡。有一次在找新竹哪裡陰雨天景點時意外發現一篇遊記在介紹這間景觀咖啡館,看起來很不錯,就決定找一個天氣不好的假日來這邊放空。

毫不誇張地說,這是台灣我去過最美麗的咖啡館,Z Cafe在那羅派出所附近,黑色的玻璃景觀區從白色建築體向外延伸至草地卻不顯突兀,俐落的方正線條帶著新潮設計感。樓下是咖啡廳,樓上是住宿區,外面可以停約6台車,如果沒有車位,官網與一些遊記都說可以停到那羅文學公園的停車場,但我們沒找到,最後依循老闆的指示停在附近一處還在興建的露營區,那裡有非常大的空間可以停車。


XL

XL
玻璃景觀區

XL
我們看了一下環境,本來我想坐在玻璃屋用餐區,但陰天讓窗外景色遜色不少,最後我選定門口窗邊的位置:一塊擁有美好光線的個人區,每個座位都有一片白色區塊,不論是拍照或看書、用電腦都非常適合,但沒看到插座就是了。

XL

XL
店裡部分牆面用的是我很喜歡的清水模,廁所外還放了一台遊戲機,有很多人會跑下來這裡玩。廁所本身是媲美飯店,還有落地窗水簾造景,不過女廁就只有一間,犧牲便利換取大空間質感。

XL
通往樓下廁所與停車場

XL
如果有車位,從這裡可以直接走上來

XL
廁所外

XL
牆壁上的布置很用心,鏡面反光製造交錯的多重光影效果

XL
 來說說食物吧!雖然Z Cafe硬體很棒,但食物表現就普通,低消忘記多少錢(好像是100),不限制時間。我們點了一杯熱伯爵茶、抹茶牛奶與莓果起司蛋糕 ,對被荼毒已久的大台北人來說價格並不特別貴,一杯飲料約在80還90至100多,蛋糕則在60幾至110左右,但表現都很普通,沒有記憶點。從Google評論與現場客人的義大利麵來看,我猜正餐表現不會讓人驚艷。

如果沒有很重視食物而且自己有交通工具,來這邊喝下午茶是很不錯的選擇。我們在這裡待3~4小時,看了好幾部fate動畫並且認真討(ㄊㄨˋ)論(ㄘㄠˊ)主角的中二病與設定疑問,在陰天依然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XL


XL

X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