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資訊]智利寄明信片郵資 (2018年9月)


明信片價格&哪裡購買

智利一張明信片價格落在250~400 peso間,最常見的價格是一張250,景區常見一張300、4張1000的促銷。
我的頭兩張明信片是在武器廣場外的小攤販購入,一張400,現在想想是買貴了。最常見的價格是250,如果看到喜歡的明信片250左右就可以下手了。

我分兩次購買明信片,一次是武器廣場,一次是瓦爾帕萊索搭纜車上去必定會經過的紀念品店。基本上不用特意尋找,景區的紀念品店一定都有賣,當然各景區販賣的明信片主題與款式會不一樣。如果想要買百內的明信片,跟當地tour必定會停留紀念品店,那裡通常會有許多品質不錯的明信片可挑選。

郵資&怎麼寄明信片

我去郵局買郵票時跟櫃臺說要寄到台灣她就給我兩張310的郵票,一張明信片要貼兩張,所以現行價應該是一張620 peso。幾年前的遊記寫寄到台灣一張500,把通貨膨脹考量進去這應該是合理的價格。

智利的郵筒非常少,只有郵局裡面才有,不像澳洲或台灣到處都有戶外郵筒可投遞,所以過了營業時間是無法寄信的。聖地牙哥機場有郵局,但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關閉了,information的先生很好心地說要等郵局開了再幫我投遞,希望他別忘記XD

下圖以聖地牙哥武器廣場的郵政總局說明買郵票與投遞流程。

郵政總局小窗口
進入郵局不必去抽號碼,門口左手邊有個小窗口,那裡就可以直接買郵票。準備好你的手機翻譯app或在紙條上寫「sello(西語的郵票)」遞給櫃臺看即可。
寄到台灣一張明信片要貼兩張310元的郵票,請仔細檢查有沒有買對數量。

智利的郵筒,很小一個而且沒有分國際國內投遞箱

因為郵筒不好找,滿建議先寫好後貼郵票直接寄出,免得為了找郵筒影響到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