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遊記]人生必去不是說假的--百內國家公園一日遊

DSCF7489
百內瀑布步道 Cascada Rio Paine

2018年9月購買價格:百內門票11000CLP
一日遊35000CLP
它是我旅行中最難忘的景點,也是最大的遺憾。
如果要說環遊世界旅程中哪裡此生一定要再去,我會毫無猶豫地回答:百內

我們事前預計要走經典的w健行,但在納塔萊斯港下飛機後,越來越質疑是否要堅持這個行程。通往城鎮的機場巴士開進寒冷灰暗的天空,一開始我跟朋友還為路旁與遠山積雪的景致感到驚奇,但隨著雪越飄越多,我的心開始沈下來。我冒著暈車風險遠端跟男友討論起這種天氣下,沒有雪地健行經驗的新手發生山難的可能性,朋友在一旁也是憂心忡忡,畢竟營地都已經訂好了,現在放棄就現損失台幣8000元左右。

「不然我們到旅館問問天氣狀況再決定吧!」我們仍抱著一絲希望,看著窗外積雪越來越深的景色。

我們在納塔萊斯港的住宿叫 La Bitacora,是一間充滿大男孩氣息的青旅。店長/老闆是一位大約三十幾歲的大叔,能簡單用英語溝通,住宿期間還呼朋引伴找一群朋友邊看球賽邊大聲歡呼,這裡也有一隻親人會討食物的貓貓。我們到的時候房間還沒鋪好被子,於是我們先在大廳跟老闆詢問百內的積雪狀況。

「噢,前三天我剛從那裡回來,雪積到這麼厚。」他比了個到腳踝的高度。

我跟朋友絕望地互看一眼,結論儼然已經成形。為了生命安全著想,我們決定放棄營地,把w健行改成搭車一日遊,多的天數挪去蓬塔阿雷那斯。下定決心後著實鬆了口氣,我們不再去想損失的8000元,開始訂住宿,並暗暗決定,這一輩子總有一天要回來百內,完成w健行的願望!

青旅也有代售輕鬆的百內經典一日遊行程,如果不想要健行,只想搭車輕鬆逛完主要景點,倒是很推薦參加!

百內一日遊路線


百內一日遊
我們那一天的路線圖


和別人的網誌對照,我發現我們的路線稍有不同。沒有去Mylodon Cave,取而代之的是在格雷湖邊多留時間散步,以及多停留一個非常美的展望點,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

我們參加的路線如下:

El Ovejero咖啡廳→百內瀑布(Cascada Rio Paine)→百內國家公園管理處(Guardería Laguna Amarga)→諾登舍爾德湖觀景台(Mirador Nordenskjöld Lake)→大飛躍瀑布觀景台(Mirador Salto Grande)→sendero al catamaran hielos patagonia→格雷湖小散步(Lago Grey)→Mirador Rio Serrano→回鎮上

一大清早,天還未完全亮的時候車子就來旅館接人了,意外看見一位亞洲臉孔男性同車。他先用英文問我們是哪裡來的,我們回答「台灣」之後他立刻切換成中文相認XD 原來也是台灣的背包客~
花了一小時接完各旅店的遊客,車子啟程往百內國家公園開去,直到現在,我才能好好地欣賞路旁的景色。褐色的土地被點點白雪掩蓋,遠方的山脈如同籠罩了一層密不透風白布,天空和昨天一樣不給人希望的灰暗。慶幸的是隨著天色愈亮,天空不再像剛出發時濃重,偶爾還可以看見從雲隙中灑落的光束落在山脈上。

DSCF7427
往百內路旁景色

「STOP!」車子突然停了下來,幾隻駱馬在路邊漫步而過,車上遊客們發出陣陣驚呼,急忙拿出相機來拍照,司機也很好地停下讓我們拍個夠。不過就像亞馬遜雨林的水豚君一樣,駱馬高頻率地出現讓遊客們很快失去興趣,之後就沒有特別停下來拍照了。我在下車時補了幾張駱馬與遠山的畫面,自己還滿喜歡的。

DSCF7332

DSCF7359


第一&第二站:El Ovejero & Cascada Rio Paine

旅行團第一站都會來到 El Ovejero,販售有輕食、熱飲和許多紀念品,許多人會在此上廁所、購買一杯熱咖啡暖暖手,對一大早就起床的人來說有十足誘惑力。在正式進入百內國家公園前,會先繞去百內瀑布(Cascada Rio Paine)。觀景台這個視角有漂亮的侵蝕階梯地形,我一直聯想到馬蹄灣XD 雖然光線少了立體感,但我滿喜歡處理過後的效果。

DSCF7406

第三站&第四站:百內國家公園管理處&Mirador Nordenskjöld Lake

每一台進入園區的車都需要在此購買門票,辦理入園手續,會需要等待一會兒。待拿到門票、清點人數後,抵達「諾登舍爾德湖觀景台」(Mirador Nordenskjöld Lake)。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清楚的百內山和百內塔,此時雲層已經漸漸消散,從縫隙中可以瞥見藍天。這裡推薦用全景的方式接圖拍攝,才能表達現場藍色冰河湖的壯闊。
DSCF7412

DSCF7443_stitch
諾登舍爾德湖觀景台

第五站&第六站:Mirador Salto Grande與渡輪口小散步

大飛躍瀑布觀景台(Mirador Salto Grande)令我想到冰島的蒂芬妮瀑布,夢幻的藍綠色河水奔流而下,氣勢磅礡。可惜的是受限於步道路線,拍照角度較為單一。我們從下車處走到瀑布,最後走回一個渡輪口sendero al catamaran hielos patagonia附近集合上車,天氣也在此時開始轉好,主圖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DSCF7488

DSCF7487

DSCF7510_stitch

DSCF7532

第七站:格雷湖(Lago Grey)

這裡可以近距離親近格雷湖,美好的陽光和巨大冰山成為今天旅程的高潮。司機放我們下車後,留給我們充足的時間在這裡悠閒地拍照。穿過短短的吊橋、樹影婆娑的森林積雪棧道,談笑間視野赫然打開,格雷湖展開在我們眼前。湖面上有許多從格雷冰川分離的小冰塊,像是天鵝一樣漂浮著,我跟朋友哇了一聲,開心地衝向湖邊,拿起相機一陣狂拍。
天氣在此時達到最好,完美到不能再挑剔的藍天白雲映襯著鋸齒狀的百內塔與百內群山,山頭白雪和藍綠湖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最美的藍色、白色都匯集在這裡。

DSCF7547

DSCF7553

DSCF7554

DSCF7566

DSCF7573_stitch

DSCF7595

DSCF7628

第八站:Mirador Rio Serrano

奧瑟拉諾觀景台是最後一個景點,也是非常推薦停留的lookout。前往Mirador Rio Serrano前,在其他乘客要求下司機中途讓我們停下來拍攝一個可以清楚看到百內群峰的路邊,感謝他。
Mirador Rio Serrano有別於之前的視角,是從高處俯瞰蜿蜒河道和遠眺群山的絕佳拍攝點,山脈在這裡退居次要,由戲劇化的S形河道構成視線主體,點點房屋分佈在被河包圍的土地,光線逐漸斜落時有如天堂一般,就是那種在漫畫中主角會眺望著遠方下定決心的場景。

DSCF7643_stitch
可以清楚看到百內群峰的路邊



DSCF7668_stitch
DSCF7695
忍不住請朋友幫我拍照

DSCF7705_stitch
附近的一處全景接圖

離開這裡後,車子便驅車趕回鎮上,下車點是一個寧靜的小港灣,沒想到這時卻發生一個小插曲。我朋友跟同車的台灣背包客以為還會回車上,就把包包放在座位,沒想到車子卻直接開走了。
「我的護照還在裡面!」那名背包客驚恐地說,我朋友重要物品都有隨身攜帶,但她慣常使用的背包也被載走了。我們趕緊打電話聯絡旅行社請他們幫忙送回物品,在旅行社等待的時候,我們一直安慰那位背包客,並幫他設想各種最糟情況的應變方式,幸好最後有驚無險,在晚上九點前拿回物品,這是我們到南美洲後第一次晚上還在外面逗留呢XD

P.S.我們跟台灣背包客以及之後遇到的越南人聊天,更慶幸放棄的選擇是對的,原本預定健行的那三天天氣都不好,看不到什麼風景,雪也很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