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事前準備(三)下集 旅行必帶與不用帶的物品清單


這篇是分享自己覺得必帶的好物與帶了後悔的累贅物品,希望大家不用步上我的後塵,我跟朋友現在都非常期待能在葡萄牙把東西寄回去。
必帶好物:
一、迪卡儂快乾毛巾

迪卡儂快乾毛巾是旅人的好物,沿路青旅看到不少人都是帶這條毛巾出門。收納方便、多種尺寸可以購買,超強吸水力又能一夜快乾而且不容易生異味。我另外買了一條中國的挪客牌快乾毛巾當對照組,挪客的吸水能力與乾燥速度跟迪卡儂差不多,但比較容易生異味,不推薦。

二、折疊衣架與洗衣夾(曬衣繩)

長途自助旅行一定需要自己洗內衣褲跟襪子,折疊衣架就成了必備物品。最常見的折疊衣架大概長這樣: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ECI0Z-19008XUAT
這也是我使用的衣架,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但因為掛勾無法旋轉經常會受限於角度不好晾衣服,我推薦的是這種: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ECI0D-A9008V9RQ
這種掛勾可以360度旋轉的好用很多,自由自在隨便你亂掛XD

洗衣夾跟曬衣繩可以延伸出更多晾衣服的空間或固定衣服,是旅行衣架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三、延長線

不管是住青旅還是平價旅館很容易遇到插座不夠的問題,只有自己一個人住的話還好,但多人住一間的話只要有一個延長線大家都會感激涕零,這趟旅程要是沒有延長線的話我們不知道怎麼活下去(認真)。

四、耳機與大量音樂

旅途中難免會遇到需要搭乘長程交通工具如巴士、火車跟飛機等情況,有耳機加上事先儲存的大量音樂可以打發許多無聊的時間,我自己除了拿耳機聽音樂外也會拿來背單字,避免吵到其他人。

五、拖鞋

回到旅館可以換下,進浴室洗澡也超方便,有時候懶得換鞋子就直接穿出去買東西,旅行必帶!

六、購物袋

長途旅行很難避免自炊,如果你是自炊一族,或很愛逛超市、逛市場買些小東西,那一個可重複使用的購物袋是一定要的!許多國家塑膠袋需要另外收費,基於省錢跟環保我們當然要自備袋子囉!建議買可折疊的購物袋比較省空間,厚度不要太薄才能使用更多次。

帶了覺得後悔的東西:

一、腳踏車安全鎖。

之前帶安全鎖是想說可以在搭夜巴時把行李鎖住防竊賊,後來發現其實沒必要,而且巴士下層根本沒有地方給你鎖行李。重量又重,丟了又有點心疼,帶了很後悔。

二、警報器

帶警報器的想法跟安全鎖差不多,本來想裝在房門或是用於防扒手、防搶劫等等,後來發現根本不會去用它,不過沒用到或許也好啦......

以上東西是不管旅行方式差異都適用的清單,當然每個人習慣不同必帶與累贅物品清單也會有些變動,但這六樣東西是我真心覺得長途旅行一定要帶/不要帶的,給大家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