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當銀河倒映於夜晚的鹽湖湖面--Uyuni找水純星空團分享(Brisa tour)

拱型銀河倒映在湖面上

許多亞洲人來玻利維亞為的就是天空之鏡,而天空之鏡的一日tour可分成三種:

一、日出/日落團,一次看日出或日落搭配星空美景,豐富度最高,也是最受歡迎的一日行程。通常日出團會在凌晨三點出發,早上八點回來;日落團則是下午四點出發,晚上九點回來。價格大概落在130~150左右

二、一日團加上日落團:早上十點半出發,一次囊括白天版鹽湖跟日落天空之鏡,價錢我沒有特別詢問。

三、純星空團: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價格可能會便宜一點。

純星空的找水團報名熱門程度不比日出日落團高,因為只能看星空而沒有日出/日落的色溫變化稍嫌單調,但實際參加過一次星空團後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會參加星空團的機緣很妙,我們在智利阿塔卡馬參加觀星團時認識一位熱愛拍攝星空的越南裔澳洲攝友,後來搭車到烏尤尼辦理Check in、吃完晚餐再回旅館時赫然發現他居然就在櫃臺!
「妳們居然也住這裡!」
「對啊,你也住這裡嗎?」
「我前幾天都住這裡,但明天沒有房間了所以我正在跟他們談。」他話鋒一轉,「妳們今晚要不要參加星空團?我們已經有三人了,加上妳們就有五人,星空團很難成團,我們四處問旅行社、比價才找到這家可以出團,一個人是130 BOB。」
我們本來有點猶豫,網路上的遊記找水團一般落在130~150間,但想想有人先幫忙比價還省去等成團的工夫也蠻不錯的,於是討論幾分鐘後就答應他的邀約。
「Ok,we are in!」
「太好了,那我馬上打給旅行社跟他們說,十點見!」

雖然傍晚才搭了九小時的巴士到烏尤尼,吃完晚餐沒多久又要熬夜跑行程,但我們還滿喜歡這樣精實的一天,充滿驚喜。十點我們準時搭上巴士,小巴先開到Brisa tour的辦公室接另一批日本與韓國女生,再載我們去倉庫挑選雨鞋。當澳洲攝友(以下簡稱布魯斯)發現他被一群亞洲女生包圍後說:「雖然這家旅行社專做韓國與亞洲客,但我真的沒想到整團都是亞洲人。」
接著他開始稱讚這家的一日tour有多好,他白天參加非常驚喜,說實在的我那時高度懷疑他是不是旅行社掮客XDD  布魯斯個性本來就很外向愛交際,整車女生被他的妙語逗得笑不停,雖然是滿有趣的經驗但以司機來說這位實在是非常失職,沒有主動幫忙拍照只負責開車跟找水,其他職能如嚮導、攝影剛好由我跟布魯斯補足,這群亞洲女生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不幸運,旅行社根本只出裝備跟車子、司機,要不是剛好遇到我們會很慘。

小巴在漆黑的夜裡駛出小鎮,通過一個收費站後會再開一段公路,司機就將車子開進鹽湖尋找水。那時的光源只有車燈,車就這樣緩緩地在漆黑的鹽湖中行駛過一個又一個水坑,我真的很佩服司機能在夜裡找水跟找路,他們的腦袋中大概都內建一份鹽湖地圖了吧?

「哇~~」
我聽到其他女生包括我朋友不斷發出驚嘆,但我因為玻璃反光什麼都看不清楚。
「妳們在哇什麼啊?」
「妳看不到嗎?外面有整片銀河,跟水面交界融合在一起。」
我努力地探頭往她們那一側看去,但玻璃反光太強大了,我只能看得到自己的身影倒映其上。車子終於在一大片的水坑中間停下,我拿了腳架就馬上跳下車,當玻璃的隔閡終於除去後我忍不住發出比她們更誇張的驚嘆聲。
「哇~~哇~~哇~~哇~~
映入眼簾的是倒掛在空中的拱型銀河,繁星模糊地倒映在湖面上,難以分清天空與水面的交界。我立刻架起腳架忘我地開始拍照。



拱橋圓形版
圓形版本接圖




DSCF8201
幫我朋友拍的,聽她說這張照片在她公司大受歡迎,還被拿去當作投影片母片結尾。


DSCF8214
與星空的自拍照


DSCF8224

DSCF8234
團員們畫光軌




DSCF8231
我跟朋友的光軌


DSCF8232
這張我一定要笑她把C畫反,看我的F多漂亮!XD

我們在這裡拍得非常盡興,除了自己的照片我我還幫大家拍了一些大合照,充當隨團攝影師,可惜的是銀河後來越落越低,後來落入地平線下方,效果就沒一開始好。不過因為實在是太冷了,我們拍到凌晨一點冷到到手凍僵,大家都想提早回去,所以這點倒是沒造成太大妨礙。
星空團雖然豐富度不比日出日落好,但能有更長的時間拍攝繁星,比較適合熱愛星空攝影的同好~

總結的建議與心得

*以我這次的經驗來說很不推Brisa tour,司機不專業,而且我的雨鞋還破洞,腳超冷的,價格其實也不算便宜。
*以後如果我想不開再來玻利維亞的話我還是會想參加日落團看看。
*鹽湖的光害比阿塔卡馬還要少,二選一的話建議直接來這裡觀星,智利的錢可以省下。
*參加日落、日出與純星空團前請先查好銀河的位置再決定,不保證星空團一定可以看到銀河喔!
*如果想要拍出銀河在湖面上比較清楚的倒影,建議曝光時間壓在10秒左右,甚至更短,端看機身性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