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秘魯郵寄二三事:明信片價格、郵資與寄包裹(2018年10月)

明信片價格

秘魯的明信片定價普遍在1 Sol,如果價格更貴品質卻沒有更好就別買了,我是在普諾的觀光客區買的,那裡的明信片貨源都差不多,定價也一樣,不太需要貨比三家。
景區或旅館、飯店有時候會賣一些比較特別、品質也較好的明信片,像馬丘比丘售票處的門口就有賣比較特別的明信片,當然價格也比較貴(好像是5 sol/張),如果很要求品質的話建議到景區再購買。

明信片郵資

秘魯的郵局叫「Serpost」,建築物外觀是藍色的很好認。從秘魯寄明信片到台灣為6.5 Sol,跟員工說要寄到台灣他們會印出貼紙給你,沒錯,是貼紙而不是郵票!把貼紙貼在明信片上直接寄出就可以了,很簡單但郵資很貴QQ
他們的郵筒也是設在郵局內,所以請記得在營業時間內去郵局投遞唷!

各地郵局的營業時間有出入,可在官網查詢各地郵局地址與營業時間:
http://clientes.serpost.com.pe/prj_red_oficina/Web_Oficina.aspx


寄包裹

必備物品:現金、紙箱、護照

步驟一、打包與檢查

寄包裹請自備紙箱,郵局沒有賣,我們是去大賣場跟人要免費的。有一點很重要:不用自己先封箱。我們辛苦封好箱子搬到郵局後工作人員示意我們拆開檢查裡面有沒有液體或不能寄送的東西,當我看到阿姨把花了大把時間捆好的膠帶割開時覺得有種白做工的辛酸orz 不過他們檢查完後會幫你把箱子重新封好。


步驟二、秤重與報價

箱子重新封好後會拿去秤重然後報價,如果太貴的話可以選擇不寄。我的包裹2.75公斤共179.3 Sol,EMS郵寄。可以先自己上網估價,網址:http://www.serpost.com.pe/calculaRC2/
我直接用google翻譯網頁,介面很簡單就不多說明了

步驟三、填表格與付錢

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表格,大致上就是填寫地址、收件人、email與物品內容描述,上面有英文可以對照,倒是不用擔心不會填。建議地址與收件人都用英文,因為他們需要把資料輸入電腦,寫中文他們會無法key in。這個步驟他會請你出示護照核對資料,所以護照一定要帶。
表格右下方有一個空白處需要壓指紋,輕輕壓就好了,我一開始壓太重還被阿姨唸XD

然後最重要的:只能付現。雖然郵局櫃臺貼著Visa的標誌,但實際上是不能刷卡的,我們被迫臨時回去拿卡領錢,請記得身上多準備現金。

*有網友補充她在庫斯科的郵局寄包裹運費可刷卡,但工作人員研究刷卡機很久,所以還是自備現金比較方便~

一切流程都跑完後會得到一張表格副本跟收據,寄出後可以追蹤包裹,但看起來需要在網站註冊會員我就懶得查了,反正會到就是會到。

框起來的連結應該就是查詢包裹動向的地方,可以用app或網站查詢,但都要先加入serpost會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