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迷思]青旅房間人越多等於住宿品質越差嗎?

來源:pixabay


從南美住到歐洲,我跟朋友已經變成了身經百戰的青旅住宿達人(挺),在住的過程中發現一些迷思是出發前從未想過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多人房」(如10、12人房)不見得比少人房(4、6人)還差。

一般青旅定價人越少的房間價格會比較高,我們也認為人少嘛,住宿空間可能比較有品質,每人的可用空間比較大呀!因此一開始訂房都是找4或6人房為主,除非真的是太貴的區域(如英國)才會考慮8人以上的房型。
但隨著住過的青旅越多,我們發現有時候多人房不見得住宿品質會輸給少人房,原因有二:

一、人多房間也「有可能」跟著增大

有些青旅多人房跟少人房的空間是一樣的,這種就真的沒辦法,但不少青旅多人房的空間亦是少人房的兩倍大。我們在巴塞隆納同一間青旅住了兩次,第一次住12人房,第二次住6人房,但12人房的空間遠大於6人房的空間,房間配置也比6人房好,我跟朋友一致認為12人房的舒適度遠遠超過6人房。

二、少人房使用房內獨立衛浴

部分青旅少人房會使用房內獨立衛浴,房內獨立衛浴是一間附有淋浴跟馬桶的獨立浴室,要盥洗不必跑到外面使用共用浴廁。聽起來很不錯吧?如果是4人房的話還可以,但6個人共用一間衛浴就略嫌擁擠了。

我在愛爾蘭高威有兩晚的可怕回憶,我跟朋友住6人女生房,第一晚只有三個女生,一切都很美好,但隔天房間就住滿了,我們在第三天發現浴室變得非常可怕!一大捲的衛生紙在一晚之間被用光,用過的衛生紙堆積如山,浴室變得十分髒亂,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情,更慘的是這家青旅沒有公用浴室,唯一能洗澡的地方就是房間內的衛浴,旅館不會每天打掃房間讓這一切更糟。我去跟櫃臺反應也沒用,只能再忍受兩晚的髒亂。現在我對於只有獨立衛浴卻沒有公共浴室的住宿避而遠之,至少公共區域每天都會有人打掃,但房內的衛浴就看旅館對清潔的重視程度了。但12人房等多人房就算不是使用公用衛浴,也會有兩間獨立衛浴供眾人使用,雖然都是1:6但相對之下至少還有選擇,也比較不用排隊。

p.s高威的住宿是Savoy Hostel Galway City Centre,基於這個理由不推薦這家。

結論:我覺得最理想的住宿是8人房~12人房,6人房現在反而會跳過,而且前者的價格通常比較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