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行程] 好孩子別學之冰島15天耍廢行程與花費

冰洞  Photo by Frobo

前言

這個冰島行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最廢的版本了,人家去冰島都是10天衝環島一圈,我們是15天只待在首都以南跟西部來回跑,完全放棄環島。

會這麼做有兩個考量,第一是天氣因素。
我們3月前往冰島,考量到第一次雪地駕駛,還有天氣等因素,最後決定還是將環島改成南部西部來回跑。後來的確在原訂要去東部峽灣時,看到大雪封路,有旅人被困在山神小鎮的消息。

第二是.......我跟朋友旅行這麼久,已經麻木了,不再執著於難得出來一次一定要玩好玩滿,行程的安排也越來越廢物。走到冰島時,我們已經在南美跟歐洲旅行了半年,越來越懶XD
不過對遠從台灣飛來跟我們會合的男友以及朋友媽媽有點不好意思就是了,還好他們不介意。

這篇是介紹我們的冰島路線跟花費,詳細遊記後續慢慢分享。

行程大綱

3/6 從英國LTN 飛往KEF
3/7 Reykjavik市區
3/8 Reykjavik市區各自行動
3/9 金圈
3/10 Hella到Vik  三瀑布、飛機殘骸、黑沙灘
3/11 原羽毛峽谷健行,因封閉取消耍廢
3/12 原瓦特納冰原健行Tour,因風暴取消全額退費
3/13 冰洞團
3/14 Skaftafell往赫本 冰河湖、鑽石沙灘
3/15 趕路隨便亂晃
3/16 綿羊峽谷跟教堂山極光
3/17 Grundarfjörður一日遊
3/18 Grundarfjörður繼續亂遊
3/19 返回Reykjavik
3/20 離開冰島前往義大利

超廢物的回頭行程,而且南部其實大景點就是那些,冬天又無法健行,說實在的自己都覺得有點浪費XD
不過旅行久了人的價值觀真的會改變,未來夏天再去一次就好了。

花費

我的個人冰島總消費(不含機票)

冰島消費高昂,路程遙遠,最多人想問的就是冰島這趟旅行花了多少錢。
不含機票的話,我在冰島的總消費約為46000元,算是便宜的價格。
為什麼花這麼少有幾個因素:

一、四人同行

我們總共有4人同行,所以住宿、租車費用分攤下來不貴。

二、住青旅、自己煮

冰島物價很高,我們受限預算,大多挑青旅,或是物美價廉的獨棟公寓式住宿。不過冰島受歡迎的公寓很快就會被訂光,我們在出發前8個月左右訂房,選擇就已經不多了。

自己煮也是省錢不二法門,這個冰島遊記許多人都提過,不贅述。

三、等促銷機票

以我男友來說,他從台灣飛冰島是搭英航,在香港與倫敦轉機,來回27000左右,他搭完以後從此對英航印象不錯XD
我跟朋友從英國飛過去,當時意外發現捷星同時買兩人會比分開買便宜一點,後來我買含最低公斤數行李2000台幣的單程票價,從LTN飛往KEF。

四、活動費用低

我怕水,所以沒報名浮潛;覺得藍湖溫泉太坑,加上泡溫泉換衣服麻煩,也果斷放棄;報名冰原健行因風過大取消全額退費,上述活動費省下來就差了不少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