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十年夢與山系結婚書約DIY

Fotor_157690619401479
左為5mm鉑金,右邊為3mm玫瑰金
小時候看完魔戒三部曲原著後,就註定了我成為魔戒腦殘粉的命運。電影中那枚眾人爭奪的黃金戒指,是由紐西蘭尼爾森的Jens Hansen珠寶舖打造,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打造正版One Ring的珠寶舖。魔戒成為他們的明星產品後,他們也開發了客製化魔戒商品,客人可以自由選擇合金、尺寸、刻字內容,也有提供素面魔戒和鑽戒版魔戒。

我唸大學時發現他們提供這項服務,當下欣喜若狂,儘管當時的我離結婚還很遙遠,就立刻決定未來婚戒一定要用魔戒。我其實不喜歡戴戒指,但如果是魔戒,我可以!

從下決定後到現在經過了10年,我跟大學男友早已分手,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好幾次後,終於遇到現在的準老公。當他今年5月求婚後,我就知道夢想成真的時刻終於要到了!!!!(重點大誤)

其實我們12月才開始認真做功課,Jens Hansen有官方網站,網站操作很容易,選擇你要的戒指分類之後就會進入訂製頁面,按照步驟一步步選擇戒指金屬材質、尺寸、刻字與否等等,進入結帳頁面後就可以刷卡啦!

客服說製作期加運送大約要3週,我們12/4下訂,12/13紐西蘭寄出戒指,12/20收到,比客服說的迅速許多。
IMG_20191221_111806
拆掉包裝袋後,裡面是一個有點簡陋的紙盒跟一包精美的文件夾。

IMG_20191221_111750
文件夾裡附有保證書、擦拭布和一堆宣傳文件。

IMG_20191221_111859
一層印有他們商標的紙將整個內盒包起,裡面塞著緩衝墊和兩個戒盒,用黑色作為主品牌色系

IMG_20191221_112215
登愣!!!我等了10年的魔戒!!!
從寄出後我就一直刷DHL追進度,深怕有什麼文件要補或運送過程出錯,經過一週忐忑不安的等待,拿在手上的感覺真是太好了,還有10年以來小小夢想成真的感動。

Fotor_157689906979450

買戒指前我們有去諮詢專業的珠寶顧問,經過專業建議,最後我選3mm的玫瑰金,男友選5mm的鉑金,戴上去的效果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
網路買戒指心臟要有點大,畢竟這買了就不能退,也很難修改。我們買之前試戴過類似款式、詢問專業意見後才下手。

IMG_20191221_112404
3mm的戒指受限於寬度,遠看文字會不太清楚,隱隱約約看得到上面有東西,但要靠近才能看清楚上面有字,男戒這點就好很多。

拍攝時的環境光線偏黃,所以玫瑰金當下看起來更像是黃金,不過在一般色溫的環境下銅的顏色就有出來了。
各家品牌的玫瑰金顏色不太一樣,他們家的玫瑰金我覺得沒有官網上這麼明顯,不過我問我姊,她說她的卡蒂亞玫瑰金婚戒看起來跟我的顏色差不多紅。如果有人要買的話,顏色方面可能要再多斟酌,我是覺得沒差,信仰值爆棚一切都好說XDD(腦粉)

Fotor_157689949720239
戒指內圍刻有750跟他們的商標,可以選擇不要刻店名,但有刻字的話,日後若需要保養、修改之類的服務比較有保障。

Fotor_157690026184935
3mm刻字效果當然不如5mm好,不過放大看到精靈文就是開心~~~

刻字內容可以自己寫,當然要用英文XD 可選擇刻英文跟精靈文,若選擇精靈文,在打字時會即時把英文翻成精靈文讓你看效果,製作過程中會提供刻字範本讓客人參考。他們客服非常細心,特地寫信建議我們要多補字才能串成一圈,會比較好看;過程中有一些他們不太確定的細節,也會一一跟我們確認。例如說,我的名字是Frobo,客服特別問我是不是把Frodo打成Frobo,謹慎的態度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Fotor_15769061660010
男戒單拍,刻字效果比3mm好很多~但我真的不適合這麼粗的戒指。

IMG_20191221_112540
最後放一張紀念我的婚戒跟求婚戒

山系結婚書約DIY


順便分享一下自己設計的山系書約,本來想說網路上找喜歡的結婚書約下來改一改,沒想到都是花草主題,沒有跟山有關的,最後決定還是自己簡單弄一張。
我跟男友因為山而結緣,所以書約用山為主題,並放上登山杖,左上角則私心放上我的貓XDD 未來她也會跟我們一起生活。
背景其實有點淡,PS裡面看滿剛好的,印出來近乎白色,建議想要自己印書約的新人背景顏色不要太淡。另外,非常推薦用星幻紙印,效果很棒。

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