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桃園南崁大乳酪先生(2023年補述)



*2023.12月補述
現在沒這麼推了,主要原因是提拉米蘇味道變得沒這麼好吃,但留言評論卻被店家反過來奚落......加上通膨價格持續上調,本來就不便宜,現在更難以踏進去,我和先生共識以後不會再去。

很久沒寫食記,就獻給一家我很喜歡的食材店兼餐酒館。

桃園南崁特力屋5樓有一間「大乳酪先生」,是歐式食材店兼餐酒館。他們本體是賣食材,我覺得料理算是附加的,但吃得出他們的用心。
原先他們是Goodwell的分店,某天突然改招牌變「大乳酪先生」,但經營者跟店面完全沒變,可能是自己獨立出來開店吧!
經營者是一對夫妻,老闆娘尤其健談熱心。我們是有次跟他們買起司,老闆娘熱心給我們試吃了許多種起司,後來經過聊了幾次後漸漸熟悉。他們賣的起司非常多種,每次要買起司配酒,都直接跑來這裡跟他們買XD 也從老闆娘那裡學到了很多起司的知識。

當然我們也曾翻過他們的菜單,但因為單價頗貴,一直沒有嘗試,只吃過幾次提拉米蘇。最近老公先去幫我踩雷。今天我們一起再訪,狠下心(?)吃看看他們的料理。一方面是因為聊過幾次之後,發現他們夫妻對食材品質頗有堅持,我們相信用好食材做出來的料理不會差到哪去。

菜單沒有全拍,我們這次都點義大利麵,我點的是青醬鴨胸,老公點的是清炒松露培根義大利麵。




有另外加一份套餐,例湯是野菇濃湯,菇菇切片很多,用料紮實,濃湯也不會太膩,不錯。


松露野菇培根義大利麵,他們是賣起司的店,一送上來就聞到磨碎的起司香氣,跟一般義大利麵店完全不同。
培根品質跟超市買到的也不一樣,有濃濃的煙燻香氣,咬起來口感也比較厚,老闆除了用蒜炒,還另外加了自己榨的蒜油,帶著一點鍋氣,蒜香味道足夠。不過松露可能是加得比較少,吃不出松露味道。

我點的青醬鴨胸,鴨胸給的量比我想像的還多,同樣也是有醉人的煙燻香氣,肉本身保持漂亮的粉紅色,軟嫩好入口。麵本身也是先用蒜炒再添加青醬,我猜用羅勒跟橄欖油攪拌成的。個人覺得羅勒味道不濃,比較像是在吃蒜炒口味,這兩種口味相比,會比較推薦直接點蒜炒。

我們最愛的提拉米蘇~我們最先愛上的就是他們家的堤拉米蘇,使用馬司卡彭起司,清爽、酒香濃厚,起司與手指餅乾的比例恰到好處,是目前吃過台灣最好吃的堤拉米蘇!
我們吃了好幾家咖啡廳、餐廳的堤拉米蘇,要嘛用起司奶酪代替馬司卡彭,要嘛就是添加一些鮮奶油導致有些膩口;或者底層鋪海綿蛋糕而不是手指餅乾,甚至沒加酒,不然就是起司跟手指餅乾比例不佳,吃起來口感不太好,唯有他們的堤拉米蘇是各方面最均衡的。
他們的堤拉米蘇是放在冷凍庫的樣子,建議正餐吃到一半,先請老闆把堤拉米蘇拿出來退冰,免得吃到小碎冰XD

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作為食材店的大乳酪先生XD 料理方面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食材高品質,不過真的是偏高價,非蒜炒的義大利麵表現我覺得不驚艷。以後有特殊節日的話,再來試試看他們別的料理吧!

下面就放一些店內賣的食材,每一樣都有些價位XD 不過品質真的很不錯!老闆娘也很樂意閒聊、給你試吃各種東西XD
如果對一些食材很有興趣又不敢一次買太多的話,也可以開出條件請老闆幫忙配,這餐我們就請老闆娘幫忙配了150元的臘腸、火腿、起司迷你拼盤,只要講清楚要什麼都ok,彈性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