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沙漠、東部之海 六次自拍婚紗精選


前言

雖然在N年前我就已經鎖定喜歡的攝影師,但隨著年齡增長,對婚紗的粉紅泡泡一一破滅。加上很多人都說花大錢拍的婚紗照最後都放在床底下積灰塵,最後決定架腳架跟老公自拍,省錢(但很累)也比較有意思XD

自拍婚紗的好處就是想拍就拍,很有彈性而且可以看天氣跟光線隨時調整行程。我們在蘭嶼聽民宿老闆娘分享一個悲慘的案例,有對新人特地來蘭嶼三天兩夜拍婚紗,結果每天都下雨,只有離開那天出太陽,最後只得用民宿的牆壁當背景拍照............
我們拍了意外多的主題,包含花東、陽明山芒花、摩洛哥沙漠、武陵櫻花、蘭嶼、高士神社。本來應該還要有國外蜜月,因為該死的武漢肺炎不得不取消,只能以後再補。婚禮取消,家宴也不知道能不能辦,可能今年結婚唯一能如期進行的,只有我們的自拍婚紗照了。

器材

主力是sony a7r2+24-70gm,有遙控APP可以用很方便
副主力是Fuji xt2 + 18-55
少部分也有使用超廣角鏡拍攝
戶外除了夜晚之外,都沒有用燈,沒有人幫忙用燈真的很不方便

妝髮和衣服

我是化妝苦手,所以都素顏(已放棄),安慰自己以後給小孩看才不會認不得媽媽。有買一些飾品加減配戴。
至於禮服,除了第一次去花東拍有穿之外,國內都是用輕便版的白色上衣+裸色紗裙配成類婚紗,日常生活也可以穿。禮服本來打算國外蜜月時用,現在暫時用不到了......

拍攝方式

除了兩張是路人和認識的人幫拍之外,都是自己架腳架或彼此幫對方拍攝。因為老公跟我都不是擅長面對鏡頭擺姿勢的人,所以就算事先查了很多範例照,實際在拍的時候腦袋還是一片空白XDD
也因此拍背影反而成了老公最喜歡的構圖,因為不用擔心表情,動作也很簡單。
拍攝、修圖都是新娘自己來(茶)

第一次拍攝:花東


七七高地
花蓮四八高地是很美的景,比起七星潭人也相對少,我們在這裡拍了2小時左右吧!穿禮服折返跑超累,拍完曬黑一圈orz




三仙台
當天太熱了,拍完有點中暑,沒力氣走完拱橋,直到第四次造訪三仙台才真正走完跨海拱橋.......

第二次拍攝:陽明山芒花


拍攝期間剛好遇到芒花季,看了網路上一堆夢幻芒花照,想說自己也來拍看看,不過現在擎天崗步道整建後,沒辦法這麼靠近芒花群了,只好將就去二子坪找好高的芒花一起合照幾張啦~


當天最喜歡的!
這張是老公拍的,我滿喜歡的,有種闖入叢林的小白兔的感覺
後來在停車場附近找到適合的芒花叢合影

第三次拍攝: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過年家庭旅遊跟團去摩洛哥(也是武漢肺炎爆發前的最後一波出遊了QQ),出發前就打定主意要在撒哈拉沙漠拍星空夜景,結果差強人意,沒助手幫忙控燈真的太麻煩啦啦啦啦,就當作紀念照。
這張是老公構圖~可惜燈無法離機閃

第四次拍攝:武陵櫻花季


很不巧的今年武陵櫻花花況遠不如去年,要怎麼取景拍出好像花很多的樣子有點難。同時我們也嘗試多一點變化,拍些動態的照片。

經典背影照
這張照片有三種顏色的櫻花,其實我比較喜歡人小小的,擺在照片的一個角落入鏡就好

第五次拍攝:蘭嶼

青青草原
蘭嶼意外地拍了4個點,本來想說隨便拍一些紀念照就好,卻不小心動真格(x),成為我最喜歡的拍攝點。
很幸運地我們去4天,天氣都不錯,還有點太熱了XD 看到美麗的海與景,不拍真的對不起自己啊~

第一個點是青青草原的黃昏,這裡真的很不錯,有草坡又有海,缺點是來這裡看日落的人很多,不過我也在這裡巧遇朋友。

臨時起意拍了不同版本,大家來找碴(不)



這張是巧遇的朋友幫忙拍攝,我修圖後的成果,也是全系列我最喜歡的獨照,果然這種照片還是要女生拍(淚)
我貼在臉書後大多女生都留言很夢幻、很美之類的,可是有個男生朋友說這跟食神很像的時候,我就回不去了XDDDD


可惡無法反駁,連色調和光線都很像XDDD

舊燈塔很好拍,半小時內收工
朗島秘境,好心路人幫拍
老公拍出的奇蹟美照!
野銀冷泉
野銀冷泉拍得很隨便,因為騎往冷泉的路上發現山邊的光線比冷泉更有趣,冷泉意思意思拍個兩張就轉向另一邊等光線XD

就是這道光,雖然跟我想要的效果略有出入,但還ok啦

第六次拍攝:屏東高士神社

這張是我希望他學漫畫把女生下巴抬起來親展現霸氣的一面,不過效果好像不太好XD

這裡也算是網美景點,我必須說實景沒有拍起來好看,不過都來了還是拍幾張紀念。白色鳥居以及眺望山海的美景,還是讓這裡有了其他地方沒有的特色。

拍一拍變成陰天
我跟老公拍完第一次就有共識:拍婚紗是受罪,花錢拍婚紗是花錢受罪XD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拍得滿開心的,雖然不如請別人拍攝那樣有豐富的畫面,但自己拍攝、修圖後的成就感無可比擬,極高彈性和不同時節的主題也讓我們的自拍婚紗更多元。
目前拍了六次婚紗,不過我最想要拍的高山婚紗還沒機會拍成QQ 之前有一次衝松雪樓,但天氣不好都是雲,就沒有拍攝了......希望今年有機會上雪山或其他高山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