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北部]軍艦岩-新北投 冬天輕鬆健行好路線

 


今天第一次走的新路線,輕鬆又適合冬天,一下山就能去泡湯XD 記錄一下~

軍艦岩就不多說了,我是從石牌站走到陽明大學,路途約22分鐘,陽明大學爬山的時間都比爬軍艦岩久。
軍艦岩都是石階,從登山口到山頂看個人腳程,大約10~30分鐘可抵達,我今天是走12分鐘。今天天氣非常好,山頂上很多人,爬起來是滿舒服的~


從軍艦岩走到新北投比較常見的路線記錄是軍艦岩-照明寺-丹鳳山-地熱谷,總長約5.41公里,步行時間約2.5~3小時。今天本來也想這樣走,不過後來臨時抄捷徑,等等再詳述。

軍艦岩旁就有清楚的標示標誌往照明寺,跟著走就對了。雖然沿途多有小路,但只要沿著最寬的主幹道走基本上不會迷路。建議事先下載離線地圖放手機比較安全,我中途耍白癡有小迷路一下......
比起軍艦岩步道,這條路線當然人少許多,不過也不至於完全無人,不時還是會在路上遇到山友,如果自己一人走會害怕的話,不用太擔心。不過,景觀全都集中在陽明大學-軍艦岩這段,除了下山之外,都在森林中,沒有景觀視野。

全路線上上下下,但坡度落差不大,大多是緩上,偶有較高落差的階梯或斜坡,路況都很好走。照明寺可上廁所和補充水分,可以在這裡結束,或走奇岩路下山(雖說地主封路,但附近仍有小路可以走)。

往丹鳳山的人更少,經過丹鳳山後,地面上會有寫著「往北投公園/地熱谷」的右轉指標,照著走就對了。此時,山路會變成狹窄的泥土徑,更有爬山的FU XD 不過泥土路並不長,走一下子就會變成較寬的山徑。

順著山徑走會經過弘法大師紀念碑,下山途中會經過一處民宅,位置約為地圖上標示「法船路線」的岔路口。民宅旁有手寫「往新北投捷運站」的標示,這時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往右邊走接地熱谷,一個是往左邊走,抄捷徑往新北投捷運站。我在這裡遇到一位山友,他好心告訴我右邊那條路上有狗出沒,遠處的狗吠聲隱隱約約傳來,我立刻決定跟著他改走捷徑。這條路會經過民宅小巷,出來就是溫泉區,冬天倒是很適合走到流汗後,立刻去泡溫泉洗淨全身疲累(那位山友就是這樣做XD) 我覺得是很棒的走法~

我沒有要泡溫泉,而是直奔心心念念的高記紅茶,我今天走這趟全是為了買紅茶啊!!


附上今天的紀錄:

這個路線很輕鬆,走捷徑全程約3公里,從軍艦岩登山口開始算,我今天自己一人走沒人聊天,沿途也沒什麼休息1小時就下山了......估計就算繞地熱谷,也是2小時就可以結束行程吧!

如果腳程較慢者,今天的路線建議抓1.5~2小時散步;如果要去地熱谷,大概抓2.5~3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