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學小提琴]第四和五堂課



 上次忘記寫,這次合併,以第五堂課為主

MAZAS

第四堂課是教第五首(到第七行),今天驗收沒有太大問題。

這首最難的地方在最後一小節的和弦,因為上到了高把位,所以力道要抓得很輕又足夠,不然容易爆掉

也順便教了第六首整首,這兩首都是訓練換把位

老師有說我在G弦手不夠往外,琴頭要抬高,才比較好按

練習曲最近都沒什麼問題,音準也還行還行啦

篠崎4/5

就是在磨塞茲協奏曲,進入一個月。本來以為我這首練這麼久是不是沒天份,老師說這是正常的。他說一般小朋友練到這首就是要去比賽了,會花兩到三個月細細雕琢。

今天學到了一個很重要的技巧「刷」,用文字不好形容,就是要像摸貓一樣,下弓時呈現微微的U型,在youtube影片中經常見到這個很漂亮的手勢,原來是一種特定的技巧。這也可以大幅改善我拉和弦的僵硬感

今天看了幾個教學影片,注意到我的手腕僵硬也有很大影響,改善以後有好很多,可能光chord就練了快一小時也有差吧!順很多,但e弦三不五時還是會爆音.....

我的拿弓還是要改善,操控性不夠好,不穩定,唉。現在練習空弦,還是會覺得弓拿不穩......

因為還沒練熟,所以也沒法很順暢的詮釋,連原本明明可以做到的圓滑都做不出來,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