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學小提琴]第六堂課 又是玻璃心碎的一週

 

覺得這張圖應該可以用在每一堂課
MAZAS
No.5最後的和弦我一直想著不能太大力,所以拉太長了
每次上課都因為沒練熟拉得很謹慎,加上手腕現在還很硬、身體本來就緊繃,上課又容易緊張,聽起來就是慘orz
No.6也是和弦一樣的問題,比之前好但拉太長了,問題不算大,老師給過
(雖然每次我都想說老師是不是已經放棄治療了,明明還拉得很難聽就給過哈哈哈)

KAYSER
這週換凱薩的兩首,5和8
相較於MAZAS就輕鬆多了,視奏感覺都快比練了一週的MAZAS順XD
兩首上面都有弓法,第5首用第3、4種,第8首上課有試了前三種,我想四種有空的話都練一練吧
這首還好,順便鍛鍊琶音,好久沒好好練習音階了呢....

篠崎4/5
也是讓我覺得被放棄的曲子XD 還拉得頗慘就說這首快Ok
現在主要差在熟練度,我想沒有要比賽的話就不會花這麼多時間磨到很熟,而是把該講的講完後自己慢慢練熟吧!也滿符合她的教學風格,對我來說也好,比較省錢XDD
今天有講到律動的問題,也是我的大問題:節拍以及拍子的律動感,雖然很大一部份是還沒練到熟無法好好表達,不過完全可以理解老師在說什麼
心碎感沒有上上週強烈

回去複習維瓦第,這裡老師有講到很重要的地方,就是我的手太僵硬啦!
我個人覺得是自己有點矯枉過正了,導致現在反而手太僵硬,要好好練習維持姿勢但放鬆囉
其實聽以前的錄音,我覺得在圓滑度和和手的柔軟度而言還比較好,但音太虛
現在就是要取得平衡,至少也是進到下一個階段了!
老師有錄影講說怎麼拉得順,一樣要有刷的感覺,或是說讓琴弓「坐下」在弦上
大概可以理解,但拉出來是另一個樣子,有請她錄影,只能再多練習囉

以後是Rieding的rieding concerto in g major op 24
雖然很想矯正抖音,但現在還沒勇氣問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