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 從租屋到買屋--兩次轉折的意外之旅(上)

老實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會買屋--即使是結婚後。我跟老公的收入就算用房價高飛前的標準來看都難以負擔,結婚後尋覓的租屋也是找租金15000內的兩房或大一房一廳。

我的工作地在台北市,老公在桃園上班,租屋取折衷定在新蘆沿線,但真的超‧級‧難‧找。我們兩人都沒有交通工具(汽車在桃園婆家),所以不能離捷運站太遠;我常常開伙,所以一定要有廚房(至少要有抽油煙機),加上貓要跟著我,離捷運站不能太遠+能開伙+可養寵,符合三大條件又在預算內的物件少到爆炸。當時我把能加的租屋社團都加了、591每天刷、預算不斷調高,幾個月來都沒看到滿意的物件。

這段時間也看過一間頭前庄附近的公寓,明顯是把一戶分隔成兩戶出租,我們看的那間是面對防火巷沒有陽台的那一側,逃生上有很大疑慮。刊登出租的屋主是一名年輕女性,因為工作調動緣故不得不轉租,但她講的話有些地方不盡不實,事後想想很奇怪,雖然老公還算滿意,但我後來決定放棄這裡。

經過幾個月搜尋,我在臉書社團看到一個丹鳳附近的物件:距離捷運站走路約13分鐘、可養貓、兩房一廳、有完整廚房設備,附近生活機能好,價格也在預算內,光看照片和描述就覺得超棒!看到照片中被房東貓貓抓爛的布沙發覺得莫名安心XDD 於是我手刀私訊房東,非常幸運地搶到排序第一,並火速跟她約好看房時間。

本來以為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沒想到看房前一刻突然接到婆婆來電,劈頭就叫我們不要住這裡。理由是這附近環境不好(公婆早期住過這一帶)、住舊公寓不好看,希望兒子住好一點,提議乾脆買個兩房的案子讓我們住。我跟老公都傻眼,但已經跟人家約好,還是決定把看房流程run完。

其實那間租屋我跟老公都非常喜歡,除了離捷運站稍遠外簡直完美,可養貓、兩房、有完整廚房,甚至還有浴缸XD 陽台紗門做了貓洞,空間也夠大,地板還架高有點隔音,要不是突然的插曲,我很想要當場就簽約。離開後我們開車回桃園跟公婆討論,長談後決定直接買新莊三房的建案,於是展開後續漫長、更花錢的看房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