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尋找命定設計公司

 

pixabay,非美合設計案子

我買東西是精準取向,層層篩選鎖定目標後再實際去現場挑選,找設計公司也是差不多的過程,加上工作和室內設計有點關係,看了很多設計案,喜歡的設計、風格心中已經有了雛形,唯一一次洽談就直接決定。基於某些原因,我沒有使用像幸福空間、100室內設計等平台,都是從mobile01眾多開箱文中尋找喜歡的設計公司。那一陣子真的是長期潛水以來最常回覆的日子,只為了看到設計公司名稱XD

我不是很喜歡台式北歐風、無印風的界定,沒有明確想要什麼風格,順眼就好。找了大約10家符合喜好的設計公司,不過真正很欣賞又沒炸預算的只有3家,分別是:JN-竣恩創意空間設計、瑋作設計和美合室內裝修。

JN-竣恩創意空間設計算是最喜歡的第一名,當初被某個設計案大大驚艷到,整體案子都滿有水準的,業主心得也很不錯。但因為丈量就要先噴5500,加上位在中壢真的太遠了,疫情又嚴峻不想經常跨縣市遠距移動,只好放棄。

瑋作設計經常可在01分享文中看到,業主預算通常不高(110~150),設計本身具有一定美感,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經常出現符合業主生活習慣的貼心設計,這點很加分。

美合室內裝修則是我們的最終選擇,01上我只看到一篇心得,也沒什麼廣告,是很低調的公司,當初吸引我的點是:

1.那篇案子裝潢美感很棒,看他們網站其他案子也都相當有水準,而且可以看出早期到現在的成長。

2.業主提到有明確的施工進度表,而且沒有拖延→很擔心會遇到不良設計師拖延的狀況。

3.官網收費和洽談流程很清楚,而且到風格提案後、簽設計約前免費,簽約後設計費6000/坪,可折抵一半為工程款。我知道丈量、諮詢也是他們的專業啦,但能省則省嘛QQ


真正讓我下定決心的關鍵是和總監通話。我簡單列了坪數、需求、居住成員等等基本資料寫信給他們,隔幾天就接到總監John(創辦人之一)來電。我還記得那時已經晚上9點了,結果一聊就聊了快一小時,莫名頻率很合XDDD

過程當然不是純閒聊,也不是聊得來就直接決定。我拋出很多問題,試圖瞭解他們對業主的態度、工班品質、從業經歷、公司規模、作業模式等等,初步判斷有沒有遇到不良的狀況的疑慮。美合有長期配合的工班,而且意外地是中型的設計公司,旗下有9名設計師(後來還新增1位)和專門監工的工程部,工作型態是總監搭一位設計師的兩人團隊進行,每位成員都有裝修執照令人更安心。

能順暢溝通真的很加分,我因為工作關係訪問過不少設計師,談得來的只有一位,但溝通是設計中非常非常重要的環節,也因為和總監談得來,才真正下定決心就是他們了!John人真的很好,還叫我多比較幾家不要這麼快決定,有問題都可以問他,並初步約定2月底開啟第一次洽談。他們另一位老闆是表格控,掛斷電話當天晚上11點多我就收到排定的大概時程,也太令人讚嘆的效率!!這點又再加分~

後來實際見面洽談我就帶著我的需求簡報過去了,也一路順利地開會到出渲染圖。

有一點一定要大大讚美,就是他們對預算的掌握非常精準!很多業主都會害怕談完設計大家都滿意了,報價出來卻大幅超過預算,到這個階段再換設計公司又很傷荷包,而且現在通澎、武漢肺炎等等讓裝潢貴了大概兩三成,爆預算機率大增。

我們一開始就明確表達預算範圍,報價單金額完美符合XD 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有限的預算內要做出設計,當然材質方面無法用到中高階或頂級,材料才是決定報價的關鍵。若要符合我們的預算,地板只能用PVC、中島用樂天人造石,討論過後決定加價升級地板跟中島材質。

隨著驗屋、交屋日期越來越近,對家的想法也有更多細節,後續還有根據現場情況增減項目,雖然最終花費比一開始的高不少,但所有的追加都經過討論、業主也同意(甚至是我們自己要求),絕對不會出現設計公司單方面亂追加的情況。

美合完全不會給人那種很想要賺錢的市儈氣息,很站在業主立場考量,努力在你能負擔的範圍實現你的願望。初期討論設計時曾發生小小的溝通落差,那時候我覺得該付一小筆出圖費給設計師,反而總監一直拒絕XD 後來設計師還忘記補一面牆的油漆追加費,反而是業主提醒她要算錢喔

後續溝通也很順暢,通常由總監負責對外溝通(應該是吧?我都直接找他)打line、留言他們都很和顏悅色,有時候還會順便聊一下天XD 總之,是設計專業度、溝通順暢度、金錢方面都很令人安心的一家公司。

----------

新家模擬影片出來了,不過後來有再調整一些地方,放網誌留念

https://vr.om.cn/view/280368

擬真的效果好漂亮,他們還貼心地放了很多貓貓XDD

現在就等不知道何時才能驗屋了,一直拖一直拖,可能要7.8月才能驗屋,最晚9月交屋了吧QQ

新家標配是電子鎖,令人驚喜,不過不知道什麼品牌型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