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轉機/遊記] 一路壓死線,24小時內從哥倫比亞到葡萄牙山區

驚險無比的BOG-MAD-LIS航程

這是一趟起因於我們自己的愚蠢,又被好運之神眷顧、一路上毫無冷場狂壓死線,整趟旅行以及我目前人生中最驚險的跨國移動紀錄(拜託不要有後進超越它)。

人潮洶湧的報到櫃臺

原本我們計畫12/3從波哥大搭乘伊比利航空直飛馬德里,從馬德里轉機到里斯本。

12/4從里斯本搭巴士前往科因布拉,在科因布拉租車開往Loriga,住宿都訂好了,一切看起來如此完美。順帶一提,這一段航程可是我整趟最得意的哩程開票成果呢,輕鬆直飛又省很多錢。

我跟Candice在12/3提前抵達波哥大機場,輪到我們check in時,地勤看著我們的行程和護照面有難色。她和主管低聲討論幾句,叫我們在櫃臺等候,然後其中一人拿著護照離開。

這種情況也不算罕見,也許又是跟某國國名混淆要去查詢吧?我跟朋友一開始還輕鬆地聊天,想說地勤等等就回來。15分鐘過去、25分鐘過去,眼看起飛的時間逐漸逼近,我們卻連安檢都還沒過,兩人已經笑不出來。我跟留在櫃臺的地勤說我們的飛機快要起飛了,她卻不置可否,偶爾拿起對講機和另一端的同事不知道在講什麼。

我們只能繼續等。

好不容易另一位地勤回來了,她對著我們的護照拍照存證後還給我們並遞給我們機票,此時已經在櫃臺整整等了40分鐘。事後我猜想,他們也許擔心我們是想從南美洲跳機歐洲的非法打工族?因為我們往葡萄牙的機票是單程的(雖然我們也有準備離開葡萄牙的證明文件),看起來也不是住歐洲。我們拿到機票快步走向離境區,還好安檢很順利,有驚無險地按時搭上飛機。

我們是最後一排座位,椅背是向後滑動
搭乘機型
伊比利航空飛機正餐
點心
機上娛樂感人地有中文

伊比利航空的長途班機座位還算舒適,餐點中規中矩,空服員補茶水補得很勤,整體體驗是不錯的。我跟朋友看了一下電影就陷入半昏迷狀態,過了一會兒我突然想要再check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打開excel仔細看後忍不住倒抽一口氣,趕緊搖醒我朋友。

「怎麼了?」她用近乎昏睡的口吻問我,我把手機遞到她眼前。

「我們.......我們弄錯日期了,忘記加上飛行時間,抵達里斯本已經12/4,不是3號。」

她睜大眼睛迅速拿出自己的手機,我們兩人居然都犯了這麼低級的錯誤,忘記把抵達時間+1日,根本沒有時間在里斯本過夜。

「那我們就捨棄里斯本住宿,下飛機後直接衝去科因布拉(Coimbra)租車,這樣就接得上了。只是時間會很晚。」

「嗯,而且損失最小。」住宿一晚才800元台幣,比起已經預定好的租車,這樣的決定才是最好的,而且這是我們旅程中很難得的自駕行程。

「那就這樣吧!」我們花了五分鐘整理情況做出決定,冷靜地倒回去繼續睡。睡意朦朧間,我被飛機劇烈的搖晃震醒,我們的座位在中間不靠窗的區域,根本看不到外面發生什麼事情。緊接著機長廣播響起:

「我們已經抵達馬德里。」

原來是降落了啊,我看了手錶,比預定時間提早12分鐘,飛機降落在T4,事後看APP,這班降落的航廈臨時從T4S變成T4。

馬德里機場非常廣大,我們從南美洲來,必須要先通過護照查驗,我們找到查驗區時瞬間傻眼--真的只能用人山人海形容。這段機票轉機時間是預留1小時15分,加上提前抵達的12分鐘勉強有一個半小時,我開始後悔不先查好轉機時間,焦急地加入排隊人潮,等完成審查時離登機時間只剩20分鐘。

我們拿著下一段的登機證慌忙尋找H16轉機口。AB往左、CD往前......H呢?找到了!跟著沿路指示牌走了好幾分鐘,卻發現H好像永遠都在下一個路口,後來總算看到搭電梯往下去H的指示。我們的腳步從快走變成了狂奔,接駁車的閘門赫然出現,老天啊為什麼還要等接駁車!!!

等待和搭乘接駁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像一小時一樣久,下車後我們繼續狂奔,登機前的安檢區出現。我們急忙卸下身上所有東西,這時我發現水瓶裡還有水,雙手微抖地將水一飲而盡。我跟Candice分兩道安檢節省時間,我順利通過後鬆了一口氣,轉頭卻發現Candice居然還在安檢區,她似乎有什麼東西被偵測到,安檢人員叫她退回去重檢查。

為什麼我當下還有心情拍照呢?

我急切地看著手錶,飛機已經快起飛了,Candice第二次又被擋下(忘記是安檢門還是背包有問題),她被叫回去檢查,好不容易在第三次成功通過。她滿臉驚慌地向我跑來。

「快走!」我只喊了這麼一聲,沒說出口的是離起飛時間只剩幾分鐘了,但當下無暇去想錯過飛機怎麼辦。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衝刺到登機門,氣喘吁吁地等著迎接最糟的情況--人去樓空的登機口。



映入眼簾的是同班機乘客靠在欄杆上看報紙,或坐在椅子上等候登機廣播的悠哉模樣。

我看向登機口的資訊板:Delay

延‧遲‧萬‧歲!!我第一次這麼慶幸飛機誤點。

但緊接著我們又開始擔心接下來的行程。

這班飛機後來延遲了20分鐘,我們邊等待邊討論等等怎麼辦。

「我看看......到里斯本機場後搭地鐵到市區買巴士票前往科因布拉,如果搭到一點半的巴士,大概2小時可以到,時間還夠。」我說。

Candice縮放著Google map,難掩憂心:「科因布拉租車店晚上六點半關門,我們下車的巴士站離租車店大約還有28公里......」

「到時轉搭計程車。」我們堅定地交換眼神,計畫就這樣確認了。我們分頭跟租車店和Loriga的旅館聯絡,告知今天會比較晚到以及加訂一晚房間,還好兩邊都沒有問題。雖然飛機延遲很高興,但造成後續行程跟著delay,我還是有點不安。飛機在12點前降落里斯本,我們用最快速度在機場買Vodafone網路,再搭乘搭地鐵到Rede Expressos巴士站。

地鐵搖搖晃晃地前進,我急切地看著手錶,心裡暗自想著可能要有來不及的準備。過了半小時,我們抵達巴士站已經下午兩點半了。

「還有機會,如果可以買到早一點發車的班次........」我暗自祈禱。

往科因布拉最快的車次是15:15.。

巴士站外觀
巴士票,就薄薄一張紙
候車月台

到科因布拉大約是下午五點多,租車店六點半關門,我們還要攔計程車......看來直到取車前都無法放鬆。還好巴士準時發車,車子開出巴士站,街道的樹木被美好的斜射光拉長影子,我卻無暇欣賞。一開始還開著離線地圖不時追蹤現在位置,後來覺得徒勞無功,乾脆閉起眼睛養神,等到達一個Fatima Bus Station才醒來,取完行李差不多五點。

雖說這是往科因布拉的班次,但巴士站其實離市中心還有一段距離。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攔計程車,還好司機願意載送兩位異國女子跟他們的大行李,大約20幾分鐘後順利抵達租車店,此時是晚上六點,關門前半小時滑壘,我們終於可以安心了。

租車店的店員親切有耐心地為我們講解,大約40分鐘後Candice開車駛離租車店,這裡距離Loriga開車約需兩小時,但總算不必再壓死線了。我們先去附近的麥當勞隨便用了晚餐,順利地開上公路。晚上九點,兩個台灣女子在葡萄牙沒有人經過的山區小路裡開車,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到底為什麼晚上九點我們會在葡萄牙山中小路開車啊?」

「真是太好笑了。」Candice愉悅地回答,我們只能看見車頭燈照亮路面的短短距離,除此之外一片漆黑,但目的地就快到了,我們還快樂地錄了一段影片紀念。

晚上九點終於抵達旅館O vicente,還好現在不是滑雪旺季吧,臨時改住兩晚還有空房。Check in完一踏進房間,我們瞬間覺得一路趕來這裡是值得的。溫馨雅緻的擺設、足夠攤開大行李箱的雙人房空間,還有穩定的水壓與水溫(我們剛住完南美洲3個月的旅館),更令人期待的是隔天早上看起來很豐富的早餐。

溫馨的房間
隔天早餐,有蛋塔!!這裡果然是葡萄牙!不過印象中還好

24小時一路趕死線,從南美洲到葡萄牙山區,驚險的行程總算在溫暖的住宿中迎來結束。

Summary一下一路以來的刺激點:

1.波哥大機場報到櫃臺莫名耽擱40分鐘。

2.飛機上發現我們耍笨,臨時改行程,造成接下來要在一天內殺到山裡。

3.馬德里護照查驗排超久、登機門有夠遠,還好提前降落加減爭取時間。

4.Candice安檢三次不過。

5.馬德里轉里斯本延遲20分鐘(最幸運的地方,但也延宕後續行程。)

6.往科因布拉巴士最早是下午三點多才發車,巴士站離租車店還有20幾分鐘車程。

7.攔計程車趕往租車店,下班時間半小時內抵達,幸運在關店前半小時滑壘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