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日式] 偽塔可飯Tacos

 

亂做的偽塔可飯
這個食譜是在魚漿夫妻的臉書上看到的,剛好最近在想辦法消化伍斯特醬油,買了一盒絞肉試做味道還不錯!記錄一下。

塔可飯原來是沖繩的美食,起源是創始店「Parlor千里」1984年為美軍開發的菜色,帶有濃厚的墨西哥風味。最經典吃法是肉醬配白飯,再放上生菜、番茄、起士甚至玉米片,也可以淋上莎莎醬。

這道結合中美洲和日式的料理風靡沖繩,今天變成沖繩的代表性料理之一,隨意的作法亦衍生出各種搭配。我看到除了莎莎醬,還有加入墨西哥辣醬更接近源頭的調味方式;因為我不愛莎莎醬、辣醬和生菜,單純針對肉醬部分料理,追求正統的人快轉台XD


我抓的份量滿隨意的:

150克絞肉

4包番茄醬(2包會比較剛好)

5克糖

一小匙伍斯特醬油(喜歡清淡一點可以改1/2匙)

一小匙醬油(喜歡清淡一點可以改1/2匙)

洋蔥一把切碎(我討厭洋蔥,用洋蔥粉代替)

不用加鹽喔!上述的調味料就很夠味了。

我都會把速食店附的番茄醬包留下來,因為一次買一大瓶番茄醬真的用不完XD 但這次用4包有點多,下次150公克的絞肉應該用兩包就好

1.洋蔥切碎炒香,跟我一樣用洋蔥粉的話直接跳到下一步。

2.絞肉和洋蔥粉炒香,看你想要洋蔥味有多濃,當然用原形洋蔥味道一定跟粉不一樣,自己斟酌囉!

3.加入其餘調味料們一起炒香,不要收太乾,可以留一點醬汁拌飯。

最後成品會是酸甜,但伍斯特醬和一點醬油為料理增添深沉的韻味,簡單又快速。下次要做的話我會把醬油都減半,味覺負擔比較低,不過喜歡濃郁味道的話這樣的份量很適合。放在飯上,搭配你喜歡的任何食材就是一碗營養均衡的飯。今天我用香菇、櫛瓜、玉米筍,另外炒一盤青江菜跟煎虱目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