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Osama近吸式抽油煙機使用心得

 

By 美合設計提供
搬入新家已經一個月了,分享一下新家廚房最滿意的電器之一:Osama近吸式抽油煙機

尋找抽油煙機歷程

尋找抽油煙煙機的路程可說是轉了又轉,建商附贈的是很廢的櫻花隱藏式抽油煙機,裝潢開工前本已鎖定櫻花的近吸式抽油煙機,但後來爬文發現有烤玻不適合裝(櫻花的需要在牆上鑽洞固定),於是改鎖定櫻花的倒T式。沒想到去櫻花門市諮詢後,員工說我們家櫥櫃尺寸關係,以及考量電線配置、美觀等等問題,要裝的話櫥櫃可能需要整個打掉,建議我們用隱藏式就好,當下頭真的很痛。

回家後我狂查有沒有吸力好一點的隱藏式,一度考慮莊頭北5765,但依然放不下近吸式。後來不抱希望詢問Osama的經銷商,拍照、提供尺寸後,他們居然說可以裝,而且不用改櫃子,馬上決定!!

這台的固定方式是用吊掛的,會平貼在烤玻上,只需要在櫥櫃打洞,所以拆掉舊機完全無痛安裝。

意外的是,裝好之後看起來比想像中漂亮很多,本來想有得裝就好,外觀就算了,但他們的不鏽鋼滿有質感的,跟廚房頗搭。裝好之後師傅會提供一張保固書並簡單說明,經銷商也用LINE傳了一份說明書電子檔給我。

實際使用心得

右邊土克鍋好髒,後來重開

這張是入住後一個月拍的,所以表面已經不這麼新了XD 他有個小缺點,因為導流板太大,所以燈光的位置不是很好,只能照亮鍋子前半部,後半部會比較暗,我另外買了蛇管燈備用。

除非是煎肉等油煙特別大的料理,不然中速檔就很夠用了,聲音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低速檔聲音不大,我常常在吃飯時開著讓它運轉,有時還會忘記關掉。食物的味道不可能完全被抽走,還是會有殘留食物餘味飄散,但只有在靠近熱炒區才會聞到不明顯的油煙味,也可能是我盡量少油煙的關係啦!

加熱除油功能

ORH-9380有電熱除油功能,分成自動和手動,但自動啟用的條件有點多。經銷商說要用同一檔連續使用30分鐘後關機才會進入自動加熱除油狀態,如果中途切換檔時間會重新計算。手動除油可按住開關鍵兩秒直到燈號閃爍即啟動除油功能,機器會加熱15分鐘(這段時間是沒有聲音的),最後風扇運轉1分鐘結束行程。

目前機器只有表面一層薄油,集油杯還沒有油,所以加熱除油這個功能還沒什麼感覺,如果烹調常重油煙的人建議要定時除油。




這台我很喜歡的一點是構造、拆卸都十分簡單,很好清理,抹布搭配中性清潔劑平面抹過去就好,油網我記得也可以拆,非常方便,吸力又強價格也不貴,很推薦!小缺點就是燈光位置不太好,但我發現煮飯時其實不常用到蛇管燈,除非要觀察肉顏色變化才需要,以及網路上查不到說明書,細節要跟師傅或經銷商詢問,但相對是小問題~

----------2023.11月補充------------
還是超級推!!之前第一次清潔油網,過去租屋的抽油煙機是那種常見的漏斗狀倒立放置的油網,孔隙密,集油杯不鏽鋼條和集油杯交界處很容易卡污垢,清起來超噁心,必須放在過碳酸鈉泡幾個小時才好處理,Osama這台油網大、孔隙大,我連拆都沒拆,只是噴一些清潔劑拿廚房紙巾抹一圈就乾淨九成,雖然鋼條交界處還要再細清,但幾分鐘就完成真的超輕鬆,過年大掃除也不用怕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