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奈寵物溝通

 


這是還沒結婚前的寵物溝通,文章備份過來

好想你

溝通師:一位幽默可愛的女孩,簡稱仲

小奈:我的貓

我對於寵物溝通一直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更精確來說,我希望這是真的但懷疑準確度有多高,所以對寵物溝通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XD 沒想到過程意外地充滿歡樂與淚水,寵物被叫做毛孩子不是沒道理的~

溝通過程並非完全都命中事實,這種東西跟塔羅牌一樣本來就不可能完全準確吧!100%符合也有點可怕XD 不過有些地方的確是事前完全沒透露,溝通師也無從知道的事情等等,在下面的記錄中會提到。溝通師很幽默親切,她不只會轉達你的問題,還會主動多問一些你可能會想知道的資訊,很貼心~

她說小奈聲音就像日本小女生,給人感覺很可愛又有點呆呆的XD很符合她形象~

雖然她有些地方很公主跟S,但她真的是貼心又可愛的好貓,聽完溝通更愛小奈了>/////<

以下並非全記錄,但也差不多了

家庭排名篇

仲:「家裡三個人依照喜歡順序排名妳會怎麼排?」

奈:「嗯....我不排啦」

仲:「一定要選一個的話呢?」

奈:「.....媽媽」

我聽到以後心出現一角裂痕,但平常都是媽媽餵她,這個結果也不意外就是。

奈:「不過我也很愛姊姊!(馬上補充)也喜歡爸爸!」

小奈妳這隻小甜心,也太會做貓了吧~~~~~~

我:「為什麼最喜歡媽媽呢?因為她負責餵小奈嗎?」

小奈似乎滔滔不絕地講了幾分鐘,溝通師花了一點時間整理

仲:「她說理由有四點:一、媽媽會餵她,二、雖然媽媽會凶她卻不會打她,三、媽媽忙自己的事不會吵她讓小奈覺得很自在。四、她喜歡從媽媽腳邊經過(?)」

仲:「而且被媽媽凶她覺得很高興啊!」

被凶很高興???!!!小奈妳原來跟主人一樣是M嗎?

仲:「她覺得惹媽媽生氣被凶後快步從媽媽腳邊經過或跳走覺得很有趣。」

我:「這到底是S還是M我都不懂啦啦啦啦!」

貼心小公主篇

我:「小奈不希望我們吵她喔?」

仲:「妳是不是很常攻擊她?例如在她睡覺時把臉埋到她身上聞之類的。」

我:「做過不少次XDD 好啦,小奈對不起姊姊吵吵。」

奈:「姊姊謝謝妳~我沒有不喜歡,只是這樣一直被打擾。」

好有禮貌貼心的回答QAQ 根本是溝通典範啊嗚嗚嗚

偽裝成M,其實是S?

我:「我們平常講話妳都聽得懂嗎?」

奈:「想聽的就聽,不想懂的就裝睡或看旁邊~不過要吃飯我都會去」

這隻小賊貓,每次吃飯她真的都叫得動==

奈:「我喜歡大家跟我說話~」

看到她這麼說我感到十分溫馨,正當我輸入「我也喜歡跟妳說話~~」時,溝通師補上下一句:

「然後無視大家。」

我&仲:「................」

小奈擇偶條件

我:「再養一隻大貓陪妳好不好?」

奈:「不想..........但如果一定要有貓伴,我想要男生黑貓。」

⊙o⊙ 黑貓?!真是意外的答案

奈:「不要橘子、不要賓士、不要虎斑,黑貓毛黑得發亮很帥呢!我不要粗魯的貓,想要紳士型的朋友,要安靜不怕生、穩重、友善。」

我:「黑貓迷妹耶XDDDD 那玳瑁貓可以嗎?」

奈:「可以,但毛色不要太雜。我還希望是黃眼睛的貓,我喜歡看帥哥,如果太醜我會崩潰。」

妳這個公主,這根本是徵婚吧!!當朋友還這麼多條件,妳在現實中會被罵翻啊!

仲:「她好像比較不喜歡女生。」

奈:「女生我們家很多啦!所以現在要交朋友想要男生(奴才OS:妳真的只是想要交朋友嗎)~」

我:「人類也是嗎?」

奈:「不會啊,人我不介意。

        男生很不錯(補上)」

我:「根本還是喜歡男生。」

奈:「但不會比媽媽還有姐姐喜歡。」

我:「>//////////////<小奈我愛妳!」

經過多次觀察,通常來家裡的男生如修電視工人、朋友、姊夫小奈通常第一次見面就願意靠近對方,甚至還給他們摸頭,但女生通常都躲得遠遠遠。有一位很照顧小奈,送過她東西的學姊來我家兩三次,小奈只敢躲在房間遠遠偷看她,學姊都心碎了

奈:「啊,我忘了,我也喜歡爸爸啦!要平等好累喔!」

真是體貼的小貓~~~

我:「如果以後姐姐出遠門不能陪妳,找貓伴陪妳玩解悶好不好?」

奈:「ˋ黑貓ˊˋ黑貓ˊˋ黑貓ˊˋ黑貓ˊ」

.........小迷妹,害我還很擔心妳會說出什麼傷感的話,結果根本超期待,我的心情好複雜啊........

小奈身世之謎

我:「我想問一個問題很久了....妳在林口被救下來以前有被其他人養過嗎?」

小奈之所以被發現是因為她受困林口一棟12樓高的招牌上,消防隊把她救下來後小奈在一個中途家裡待了兩週,中途請人到ptt上發文,學姊轉貼給我才促成我們相遇。

當初領養小奈一直有疑問,她已經結紮過了但耳朵沒有被剪,而且十分親人。一般浪貓被結紮後會剪掉耳朵標記再放回原地,如果小奈是街貓應該會被剪耳,但她耳朵是完整的,我不禁懷疑她是否從小被人養大,是自己跑離或被人棄養.....

奈:「我之前也住在有樓梯的屋子裡。」

她果然被人養過!值得注意的是她說「也」,我們家是要爬樓梯的公寓,但溝通師此時根本無從得知這個訊息,只有在後面的對話中才提到家裡有陽台,這個訊息她只能從小奈那邊知道。

奈:「可是我沒有很喜歡,就跑走了,在街頭度過一兩個很冷的時間,好像沒有很久。」

我不禁在腦中開始想像為什麼她不喜歡前一任奴才,他會虐貓嗎?不給她吃好用好嗎?還是都不理她呢?我開始揣測各種可能性,為小奈艱辛的過往感到十分不捨......

奈:「因為之前住的地方有橘貓,好煩。」

仲:「之前住的地方好像也是好心人,養了很多貓。」

???!!!這種原因??

我以為是苦兒流浪記的悲慘身世啊!!所以妳只是受不了橘貓很吵就離家出走的小公主嗎?跟大雄有什麼兩樣啦!

奈:「也有虎斑貓,很跩。所以我要交朋友一定要安靜又和善的黑貓,不然麻煩死啦!」

我按下無奈繼續問:「那跟妳一樣花色的呢?」

奈:「不行啊,這樣家裡就有兩個我了,我是唯一的!」

我:「果然公主XDD」

奈:「才沒有呢,公主應該是指驕傲的人吧,我很親人」

身體健康篇

關於健康當然也要問一下,雖然這種東西還是要看醫生才是正規作法,不過有機會瞭解她的身體狀況也不錯啦~當參考

小奈她很害怕看醫生,或許是因為前幾次不好的經驗,每次看到我們動外出籠就會飛也似地逃走,真的要抱她去看醫生時她還會嚇到便便,我非常頭痛。

我:「小奈為什麼這麼害怕看醫生呢?」

奈:「我想待在家裡啊,就算不是看醫生我也不想出去,而且醫生都會亂翻、還要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不能動,好討厭喔!」

我:「那小奈怎樣才願意去看醫生呢?身體健康才能和大家相處久一點」

奈:「醫生可以來家裡,我就不怕」

我:「可是醫生說沒辦法QQ」

奈:「好吧,只要讓我躲在黑黑的袋子裡面我就敢去了。」

我:「黑黑的?是布嗎?」

我問了溝通師那個黑黑的袋子是什麼,她暫停幾分鐘後丟了一個網址給我

仲:「http://www.pcstore.com.tw/glove/M14560489.htm 有點像這個」

驚!這不是我以前買的安心網嗎?小奈的確有鑽進去過幾次,但後來我就收起來了,平常不會特別拿出來,原來這對貓真的有效?!我請溝通師跟她確認,小奈終於想起來了

奈:「原來我玩過!難怪知道長什麼樣子,可是我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了。可以帶它跟我一起看醫生,但外面還要有硬硬的盒子,不然我會緊張。」

我:「好~以後看醫生回來有獎勵好不好,按摩跟零食」

奈:「按摩要肩胛骨~臉~腰~」

通常按摩我都幫她按臉跟下巴,肩胛骨跟腰我倒是沒碰過。溝通結束後我試著幫小奈按肩胛骨,只見她一臉舒服地瞇眼,我才發現這裡真的是她敏感帶>///<

後來我們討論到勸小奈多喝水,溝通師突然問我問題

仲:「我有一個疑問,小奈是沒吃過罐頭還是不喜歡吃罐頭?我問她要不要罐頭加水她沒反應。」

這又是一個小奈才能傳達的訊息。一般貓奴都會用罐頭加誘惑貓咪喝水,但小奈剛來我家時帶她看醫生,醫生說因為她有口炎且免疫系統的關係無法完全治癒,最好避免進食罐頭那種容易殘留渣滓在牙縫間的東西,自此之後我都用ciao騙水,小奈也樂得開心。我向溝通師解釋,她才恍然大悟。

小奈愛的玩具

奈:「如果要新玩具,我想要會動的,不如買一隻小鳥吧」

仲:「小奈好可怕啊哈哈」

奈:「或是可以被我碎屍萬段的球球」

我:「........」

我不想跟你們分開(個人臉書版限定)

最後是讓我超想飆淚的結尾

在溝通前一週男友曾來我家陽台跟小奈打過招呼,小奈還讓他摸頭(果然對男生特別好)

我請溝通師問小奈對他印象如何

奈:「為什麼要特別問他啊?他是姊姊的伴侶嗎?」

我:「他可能是妳未來姊夫喔」

奈:「還不錯..........」

這時候我問了一個很傷感也很不想面對的問題:

「如果以後姊姊結婚搬出去,妳想跟姊姊一起搬家還是留下來陪爸爸媽媽?」

沒想到小奈反應非常劇烈.........

奈:「姊姊不要搬走,妳不行搬走!那個人可以搬進來跟姊姊一起住,這樣大家都能在一起了。」

她又繼續說道:

「姊姊如果喜歡他我也會喜歡他,他可以一起住,不要搬走。」

我看到都想飆淚了QQQQ這個問題就像在問小孩要跟離婚的爸爸還媽媽住一樣殘忍,我沒想到她反應這麼大.......後來我們暫時把話題轉移,溝通結束後,我問小奈有沒有話想跟我們說。

奈:「姊姊,我想了一下,如果妳要離開.....,我還是不能決定要不要跟你走,因為爸爸、媽媽,我也很愛他們,所以、所以....... 我、我......希望我們永遠在一起,妳不要走的話,我會喝水的...........」

仲:「她講不下去了」

奈:「我沒有要說的了,希望爸爸媽媽也保重身體,我覺得媽媽身體不太好。」

我:「謝謝小奈QAQ」

奈:「姐姐,如果你喜歡那個男生,也沒關係喔!我也會喜歡他的,他可以來我們家玩啊!」

不捨之情和感動瞬間滿出心頭,我在心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怕小奈繼續難過,表面上還是笑笑地轉移話題

我:「好啦~那還要好久以後 小奈先不用擔心喔!擔心對你身體不好 姐姐希望你每天都快樂」

奈:「姐姐也要每天都快樂,然後早睡」

仲:「妳都很晚睡嗎??」

小奈你居然給我回馬槍(掩面)好啦我真的都很晚睡..............

註:溝通師只有加我line沒有其他聯絡方式,我們只有一開始認識與溝通在正常時間通話過,無法根據通訊時間或臉書判斷我作息

講話之後小奈就離線了(?)我思緒複雜,回想剛剛對話中好幾次讓我大笑的地方,想到小奈如此深情又懷著滿滿的惆悵,不知道未來要怎麼面對這個問題.........

或許還是先找一隻公黑貓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