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開立孕婦不適航證明(取消機票&跟團退訂/轉讓處理)

 

pixabay

公婆家的習慣是每年過年都會去比較遠的國家玩,在懷孕前本已下訂了奧捷12天的行程,但後來發現懷孕,考量到時週數已經不宜出國,加上冬天積雪、結冰等怕路面行走不便甚至跌倒,決定跟旅行社談退費取消,沒想到眉角還不少。

首先,旅行社要求要有醫生開立的中英文證明,林口長庚的中文診斷書沒什麼問題,但英文診斷書比較麻煩--我們拿到的英文診斷書沒有蓋醫院章(但有醫生親簽+印章),櫃臺說必須出示護照正本(電子檔也不行喔)才能加蓋醫院章。所以在林口長庚想申請英文診斷書的孕婦記得要先帶護照過去啊~後來因為太麻煩,加上這也不是很正式的文書流程,就還是先交沒院章的英文診斷書了。

跟團取消遇到更多問題,這一次跑下來,深深瞭解到旅行社的定型化契約根本形同虛設,而且在資訊不對等的狀況下,消費者很難協商退訂的金額。雖然定型化契約寫說在41天前取消只收X%團費,但實際上每家旅行社都會把機票跟已經付款的住宿等項目另計,因為團體票「通常」不能退(雖然我們搭的航空公司團體票其實可以退一定比例),兩個人都取消的話粗估至少要損失10萬吧.......

這種情況損失最小的是找到人頂替,後來乾脆直接轉給我爸媽,反正他們沒去過歐洲,機會難得正好見見世面,但因為機票要重買+我跟老公的部分辦退票,爸媽要用個人票價購買,一來一往勢必會再損失差價就是了,但總比賠十幾萬好。長榮機票要等出發後才會退費,所以目前實際上付的金額未知,大概回來後3個月內會知道。

(中途還遇到長榮差點春節罷工真的嚇死,要是取消團費總共要賠幾十萬,幸好後來有飛出去。)

聽說團員中還有一位週數跟我差不多的孕婦,我跟老公深深覺得她心臟超級大顆.......也很慶幸我沒去,28w後宮縮頻率比之前增加、有感許多,大概走路不到1小時就會疲累和宮縮,在家休息比較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