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生活感廚房收納(冰箱、水槽下和立面)


要稍微斜一點拍,不然會被擋到

之前才針對玄關櫃、水槽下和冰箱裡的收納整理,最近又在研究收納,心血來潮把廚房的收納記錄一下。雖然不像很多大神一樣整齊厲害,很有生活感XD 但對我來說夠順手了,也想推薦一下好用小物。
因為很多東西是在不同時期購入,甚至是租屋處帶來的,所以外觀顏色無法統一,雖說可以為了整齊全部重新買過,但十分浪費,反正大多藏在看不到的地方,就放過自己吧!

廚房壁面--最重要的動線



先從圈起處開始,我要先吐槽建商附的易利勾真的很難用,我滿討厭它的,很容易掉,害我自己買好的日本掛勾派不上用場,但除非整個打掉不然改不了,只好將就用。
最左邊是清潔用品類,包含擦刀子和砧板專用方布、擦手巾等等,最右邊是洗炒鍋用的竹刷,雖然方便但真的太大了,這支淘汰就不會再買。
洗鍋刷我在拍賣上買了很多過,現在使用的是ikea的毛刷,很好用!不會用一用就凹折發霉,替換頭又不貴,cp值很高。

自動洗手機是innogoods,目前使用超過一年都良好運作(敲木頭),外型好看又不限定要自家肥皂液,很滿意。

右邊兩個掛架都是Day&Day的,當初在百貨亂逛恰好遇到打折最後一天就下單了XD受限於廚房不大,看起來有點擁擠,使用上沒什麼問題。以前思考布置時,最猶豫的是調味料、油和廚房紙巾的配置,個人不愛那種把調味料和油分兩層的掛架,一來是沒有看到滿意的設計,二來為了方便和美觀考量,勢必要把部分油倒到油瓶中,但我買過幾個都很難用;三是這樣紙巾就無處可放,又不想黏在上方櫥櫃門片破壞一致性(而且通常很難除膠,租屋處經驗),所以後來選擇下面掛廚房紙巾的架子。

最常用的萬用酪梨油我放在檯面上,橄欖油只好另放櫃子有點麻煩,通常特定類型料理才會拿出來用。這裡很推薦日本霜山的玻璃油壺,壺口設計非常優秀,完全不會滴油出來會乖乖回流,缺點是倒油口蓋子很容易滑掉,不好蓋回去,有一次不小心丟掉後覺得也沒差哈哈哈,反正我有自製罩子,比起拍賣上一堆便宜會漏油的中國油瓶好非常多,安全性和質感也是。
美中不足的是拿鏟子常會跟油壺碰撞,這就是空間的關係了.........真的很討厭建商的易利勾打亂我的規劃。

爐子周遭我堅持淨空,最多只掛口罩,那裡不管掛什麼最後都會沾染到油煙,長久下來噁心又麻煩,不如就保持空白,只要擦玻璃就好。

喔對了,放洗碗精和菜瓜布的瀝水架非常推薦找這種有排水設計的,用「菜瓜布瀝水架 排水」就能搜尋到各家商品,包含高質感的山崎也有出,但我買不下去,就買了拍賣上的便宜貨。質感不怎麼樣但堪用,以後要換再考慮升級。

善用門片立面--掛勾超好用



上方的門板我想保持淨空,下方的就盡量蹂躪了(誤)各種掛勾真的非常好用,有些不知道放哪、常用的東西掛在門板上取用很順手。我們家的垃圾都往左邊那個黃色的垃圾桶丟,非常建議買大不買小;右邊藍色的本來是當垃圾桶,但常常覺得容量不夠,就改作廚餘桶使用。
這種吊掛式垃圾桶還有一個好處,沿著軌道移動十分容易,有時洗東西、切東西會稍微擋到,往左往右滑一下就ok,也是我很滿意的小物。

冰箱側邊--磁吸萬歲!



家裡不大,我的機絲又多,冰箱側面的收納真的是零碎物品的救星,可惜就是磁吸的收納比較難找,要多花時間搜尋。最煩惱的是廚餘袋和垃圾袋要放哪,最理想的是有種收納捲軸,但都只有黏貼版的沒有磁鐵,而且質感很差,後來用這種方式收納將就一下。


大推廚房縫隙櫃,好看又能多收一些雜物,上面還能放東西。

最開始我將保鮮膜和烘焙紙放在縫隙櫃的文件夾中,但很快就發現取用不方便,兩者常會互相直立堆疊,加上我們會把一些可用的垃圾袋、廚餘袋放在冰箱旁邊,看起來非常凌亂,最近總算看到可放保鮮膜和烘焙紙的磁鐵收納架(雖然有點勉強),並買了一個軟質小籃子放備用垃圾袋,廚餘袋則挪用閒置的網袋放在冰箱旁,也算順手,比之前整齊多了。

廚房上櫃 



上櫃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各種籃子抽屜組合XD 上層用有手把的提籃很方便,必買!因為是不同時期在不同管道採購的,外型沒有統一,櫃子裡我也不追求視覺上的美觀,合用就好~

水槽下方



水槽下方也是很多人煩惱的區域,之前越看越亂,就把家裡的收納盒重新分配,主要是用盒子將同類型的用品歸類,視覺上就會整齊許多。清潔用品是有點多了,以後可能會以魔術靈的為主,除污效果比起自己調製的還是有差。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小巧思之一,十字開口的小盒子裡面塞排水口濾網,就不必每次都彎腰把滑軌籃拉出來了,也不必整個袋子亂亂的開口敞在那邊,視覺效果簡潔許多,填充新濾網也很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