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試吃]明月堂、七見櫻堂、雙崎堂、狀元油飯、馬可先生豆漿蛋糕捲

pixabay

好不容易來到了孕後期,最值得高興的除了寶寶乖乖撐到後面外,就是期待彌月試吃。大多彌月試吃都要達一定週數後才能申請,通常是32~36週後至出生後一個月這段範圍。不過很不幸地我確診了妊娠糖尿病,所以一小塊蛋糕也得分成好幾天和老公一起吃完,無法試太多家,儘管如此還是超出預期家數就是了XD

有些店家並沒有放在清單中,只是剛好有機會可以兌換試吃就嚐鮮看看,算是意外收穫。現在彌月禮物比較流行送蛋糕餅乾(不分性別),餅乾我和老公都沒特別愛,比起蛋糕我更愛油飯,好吃的油飯可是很難買到的!難得有機會怎麼可以不把握XD 因此雖然是女兒,我還是決定要送油飯雞腿禮盒,我跟老公的朋友考量冷凍不方便贈送,加上我的朋友應該都比較愛蛋糕,就決定親戚長輩送油飯,朋友親送蛋糕。

先說一下我們的口味,我們都不吃太甜,舉例來說,亞尼克生乳捲就是我們覺得甜得剛好的標準,也不喜歡太重鹹油膩,很多餅乾吃起來很油,因此不在考慮範圍。

明月堂


試吃期限:無

試吃方案:彌月禮盒大:180元 (原價560元),包含和菓子8顆 + 蛋糕1條

網址:https://www.meigetsudo.com.tw/product/677/

少數佛心可憑媽媽手冊,不用後期才能申請的店家,試吃價格非常優惠,180元就可以拿到大盒試吃,上面的圖片是小盒,大盒的會另外多一條抹茶蛋糕,小盒的蛋糕捲和綜合麻糬可以互相替換。需要先用line上傳手冊照片以及預約取貨時間,到時可用linepay付款,我是去三重總店兌換。

明月堂是我們住三重時就愛上的店家,我最喜歡柔玉、大福、羊羹,牛皮也不錯,多種點心非常有水準,光是使用的糖不會死甜有層次就大勝許多日式菓子店家,就算在日本要找到一定等級的店也不是這麼容易。

其實這次禮盒的內容我們好像都吃過一輪了XDD 只是很久沒吃,想說趁機兌換一下,那天還順便帶了羊羹跟柔玉。羊羹我通常不愛,明月堂是極少數我能接受的道地日式羊羹(另一家是香川產的某和三盆糖羊羹),非常推薦。

不過明月堂對我們來說有些點心還是太甜了,像麻糬系列都甜到超出接受範圍,要配濃茶比較平衡;抹茶蛋糕捲沒有包奶油,純粹是蛋糕體+紅豆,吃起來比較乾,從以前就不愛,所以還是將它從彌月禮盒剔除,但真的很推薦零買他們家的點心!

七見櫻堂


試吃期限:32週以上

試吃方案:另付200元購買彌月試吃包,內有多種蛋糕組合

網址:https://www.nksdchoco.com/pages/%E7%94%B3%E8%AB%8B%E5%BD%8C%E6%9C%88%E8%A9%A6%E5%90%83

我承認會想申請七見櫻堂是因為包裝很美很適合送人,網路評價也不錯,本來還考慮不試吃直接購買,不過後來很慶幸有試吃,因為真的不是我們的菜。

七見櫻堂是這次申請選手中包裝最用心的,我不確定是否每次試吃包的品項都一樣,試吃品以磅蛋糕為主,外加兩片黑巧、白巧起司蛋糕。整體來說都很普通沒有亮點,磅蛋糕沒有偏濕潤的熟成感且甜度偏甜,最外層有一層糖形成的薄殼,大概可以想像甜度了吧!口感滿有趣的,但真的要配黑咖啡比較適合,吃完沒任何記憶點,還好沒直接買。

雙崎堂(蛋糕類勝出選手)

試吃期限:30週以上

試吃方案:憑手冊可以6折優惠價購買最多兩盒試吃,要先預約。

網址:加入官方line詢問即有圖片。

雖然我跟先生都喜歡長崎蛋糕,也買了好幾家比較過,不過原本沒有把長崎蛋糕列入選手中,因為他弟弟早我們半年生小孩才剛送過另一家長崎蛋糕。但雙崎堂離我們家很近,看google評論也不錯,抱著不吃白不吃的心態試吃,沒想到雀屏中選。

當初一走進店裡,就聞到滿屋都是好聞的甜蛋糕香氣,雖然甜度比亞尼克甜,但我們知道這是這種蛋糕的特性,所以可以接受(甜度大於亞尼克但小於七見櫻堂),而且雙崎堂的甜已經有稍微調降一點,是很舒服的甜味。

雙崎堂一入口,我們就知道這絕對穩居我們長崎蛋糕排名第一名(已試過西門與三重兩家南蠻堂、costco久世福、TIM PRESENT、台中和慶屋),雞蛋的香氣和蛋糕體美好地融合,整體口感比西門南蠻堂更細緻濕潤又不會過於沉重,底部的雙目糖和蛋糕本體相得益彰,帶來清脆的口感與甜度刺激。

桃園另一家TIM PRESENT的長崎蛋糕也是深受好評,但老公認為它家的雙目糖和蛋糕體協調性不足,蛋糕體撐不起雙目糖,導致被搶走了風采,整體口感也不如雙崎堂順口。

當下我們立刻決定朋友就送雙崎堂了,馬上把和弟弟撞蛋糕的顧慮拋到九霄雲外XD 雖然價格較貴,但這麼好吃的東西就是要和人分享啊~~打算到時娘家婆家除了油飯也要再送雙崎堂,我姊也很愛這家,不愧是姊妹喜好很接近哈哈哈。

狀元油飯(唯一一家試吃油飯)


試吃期限:35週

試吃方案:可免費試吃一盒「滿悅禮盒」(運費160),也可加價升級口味或搭配蛋糕有優惠價試吃

網址:https://www.babyday.com.tw/forms/643395dbed880d3a08e7d643

查過網路評價&考量到取貨、保存與運送方式,狀元油飯成為我的油飯首選,我鎖定的產品是冷凍彌月「酷-紅櫻。滿悅禮盒」,冷凍保存期限和食用時間彈性比熱送大多了,而且冷凍禮盒用可愛的大福取代紅蛋,看上去就賞心悅目。

決定要試吃這家後還有個小插曲,我只記得我姊二寶的油飯很好吃,但品牌一直記成太子油飯,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狀元。我跟我媽說我想送油飯,她第一個反應就是「那買狀元油飯啊!」因此越來越有信心,果然試吃也沒失望。

為了確認加熱後口感,我請業務員幫我配送冷凍版,並加價升級櫻花蝦,狀元禮盒包裝滿可愛的,雖然設計比不過其他更高價的文青油飯包裝,但對我來說很夠了,每盒油飯還會附上提袋方便送禮。而且他們四月中後至五月會在桃園市區展店,分批取貨對我們來說方便很多,不用再開到五股。

我分兩餐,第一次用水波爐蒸但水太多弄太濕QQ 第二次放電子鍋用保溫功能加熱就非常剛好,比較建議隔水加熱或用電子鍋保溫功能加熱半小時,不要直接打開包裝用蒸的。

油飯本體一層,另一層是滷雞腿跟大福,油飯、雞腿和大福各自用小塑膠袋包起,雞腿更是使用真空袋,不用擔心滲油出來或味道混雜,我自己覺得雞腿直接接觸紙盒滲油滿噁心的.....每個禮盒附上兩包甜辣醬,我試了一下覺得太辣就沒用了。加熱後的飯攪拌後真的就像現做一樣鬆,油飯本身不會油膩,個人覺得算是清爽,也沒有我不愛的強烈麻油味,米粒沒有到Q彈但軟硬恰到好處,整體調味不會太重,櫻花蝦的量很多,一打開就能聞到牠特有的香氣。滷雞腿很軟嫩多汁,加熱後吃絲毫不乾柴,處理保存得很棒!

可愛的粉紅色大福退冰後就能直接食用,不過大福很普通,內餡是紅豆泥夾顆粒狀紅豆,不會很甜,外皮軟Q但沒特色,優點就是不過甜和外表可愛,以及冷凍保存口感比紅蛋好很多,畢竟是生女兒,甜點就當額外附贈的吧~

吃完以後我很滿意,老公沒有任何想法XD 就決定油飯訂狀元了!

馬可先生豆漿蛋糕捲



試吃期限:34週

試吃方案:線上預約或打電話至分店,可免費獲得兩種口味蛋糕捲試吃(不能挑口味)

網址:https://babycake.mrmark.com.tw/?utm_source=web&utm_medium=cpc&utm_content=Page220-babycakeApplyPageLink

單純就不嗜甜來說,馬可先生蛋糕捲應該要是最符合我們期望的甜點,不過實際試吃覺得還好。稍微可惜的是試吃的兩種口味依照門市現有為主,不能自行挑選,這次拿到的是「草莓」跟「芝麻燕麥」豆漿蛋糕捲,意外的是,草莓控我居然覺得芝麻比較好吃。

芝麻燕麥可以吃到明顯的芝麻與豆香,將蛋糕本體的優點發揮出來,糕體本身不是輕盈的風格,而是偏向濕潤緻密,但草莓口味添加的草莓成分把這些特點都蓋過去了,草莓味本身有種廉價感,吃起來覺得比芝麻燕麥乾一點點;老公則覺得奶油和蛋糕體的比例沒有配得很好,奶油本身也沒什麼特別的。
芝麻燕麥雖然吃起來順口,若當作下午茶招待人很ok,可是作為彌月禮盒送出來驚艷度不足,撐不起一生一次的情意。經過這一番試吃,我會對巧克力、摩卡咖啡等口味抱持懷疑,要買的話可能優先選擇比較自然的口味(如芝麻燕麥、青檸等等)才是馬可先生的強項,不過應該不會特別買他們的蛋糕捲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