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心得:林口拾玥集產後護理之家

雖然我們家附近就有很多月中,還不乏很多人推薦、有名的,但篩選後實在沒幾家。

我最在意寶寶照護,希望是有執照全護理師照顧而不是一般褓姆,光是用這個標準,許多月中就可以刪除了。每一家月中的網站都會寫自己是專業護理團隊,但這個團隊到底是不是真正護理師都要實際問或收集資料才知道,我除了看網站、別人的心得文外,還會去看他們的徵才訊息。有些月中完全沒有徵護理師,而且照料人員的資格甚至只要有熱情興趣即可,大學生也可以,這種我第一時間刪除;好一點會要求要保母證照或護理系畢業,最好的當然就是找專業護理師。用這個標準,考量交通時間後,第一輪剩下的僅有三家:秉坤、拾玥集和桃園榮總。

其實我跟先生最希望入住秉坤,價格和品質都很合理,又是醫院附設,但他們限制僅有秉坤產婦才能入住,我已經決定要在林口長庚產檢生產,就遺憾pass。

後來我們實際約時間參觀的只有桃園榮總跟拾玥集,榮總的月中是新蓋的,名氣還沒打開,因此住房很彈性不用繳訂金,價格也非常實惠,但當然硬體設備不如高級月中精緻。照護方面當然主要是護理師輪替,但也會搭配有證照褓姆輪班,至少醫院把關會比較安心。婦產科兒科醫師巡診次數多,要送醫非常近,就醫療支援來說是毫無疑問的方便。如果在榮總生、對硬體要求不特別高、或者有預算上的考量,榮總會是很好的選擇。

拾玥集網路上根本沒什麼聲量,是很低調的月中,只有14間房,是老公當時用google map在看長庚附近月中時偶然發現的(偉哉老公)。看起來是2021年才開幕的新月中,走精緻高級風,價位也偏高,最便宜9坪房就要11000,11坪13000,12坪13500,滿21或28天可再打折。雖然很貴,但線上參觀和接洽過程都令人感到十分舒服,簽約當天去公共區域逛一圈,沒什麼好挑剔的。因為最小的7和9坪房已經沒了,只好選11坪房。如果想搶最便宜房型,可能6.7週就要先訂了,我們7週多時詢問,預產期已經無9坪房。

實際入住

首圖就是入住時用手機環景拍攝的照片,房間很寬敞明亮,有整面落地玻璃窗,白天光線灑入令人感覺很舒服,要不是搶不到9坪房,真心覺得9坪就夠了。

放髒衣服、行李箱等小隔間,上鎖的抽屜和替換的新衣服、配件都放這

提供大臉盆擦澡用,有設緊急鈴和安全扶手

護理團隊和硬體設備都很優秀,我喜歡弄出一個髒衣間和玄關簾子的設計,浴室雖然不大但十分夠用,有附沐浴乳和洗髮精,其他用品要自己帶。

優點:

1.他們好像是2021年才開的,硬體設備很新很舒服,寢具比很多飯店旅館還好躺,有電動床拯救剖腹媽媽!!每日都有阿姨做基礎更換與清潔,每週一次房間大清掃。

2.我最重視的護理團隊都很專業親切,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問她們,一開始還不太會喬親餵姿勢,不同護理師都有留下來協助我,而且她們都會掛護理師證照,表明護理師身份。

我覺得拾玥集的護理師比醫院的更專業,在醫院時護理師們也很熱心教學,但月中的護理師教的東西更能打到痛點解決問題,幫助我良多。照護比也令人安心,白天經常看到嬰兒室有三個護理師顧四五個嬰兒XD 我入住時住房率大約一半(8位產婦),目測白天至少有三位護理師上班。

3.課程豐富度也不錯,有瑜珈、手機攝影、親子共讀等課程,配合的泌乳顧問、洗髮和SPA當然也有。不過泌乳、洗髮和SPA都不是常態性駐館,要看配合的美容師時間,我覺得有點難預約。

4.全館上下每一位員工,從客服、護理部到送餐打掃阿姨都親切回覆你的任何需求。

5.進出管制很嚴格,到館前要填寫TOCC、出外要登記、陪宿者每日要量兩次體溫,入住前還要快篩。訪客只限親屬,朋友與12歲以下小孩不開放,一次最多兩人半小時,對想好好休息的產婦來說很友善。

電梯僅停拾玥集和樓上媽媽餵的月中,實際搭乘都沒遇過人,而且要刷卡才能搭,如果是參觀,會由客服下樓親自接上來。

6.除了最小的9坪房,其他房型都有固定停車位,不用煩惱停車問題。

月子餐有三家可選:月芽、津田和玉膳坊,一週一家輪替,如果真的吃不習慣可以請客服換家。我吃津田吃到滿怒的,最後一天換月芽加減補救。

不過還是有一些缺點啦:

1.隔音不夠好,在房間內偶爾會聽到別的房間的聲音(像夫妻大聲談笑、吵架甚至電話聲......),公共走廊交談聲、嬰兒室哭聲完全擋不住XD 建議自己帶耳塞備用。

我們剩下十天左右隔壁換鄰居,同層也有帶小孩入住的瞬間變吵,隔壁夫妻講話很大聲,爸爸晚上還在大笑沒控制音量,雖然沒到崩潰但兩天就覺得不太行.....月中也是很吃鄰居。

2.有機率遇上大樓施工,我看google評論有人說入住時樓上施工很吵,我剛入住時也有遇到,恰好還有大樓消防檢測,這不算他們的鍋,遇到只能說運氣不好。

3.房間插座多集中在床頭,在沙發用電器不太方便,要自帶延長線。

4.哺乳衣常遇到救不回來的褲頭鬆緊帶脫落,跟客服反應就好,但品管有點......後來我就換裙子版的款式

5.蓮蓬頭水壓小

雖然有人幫忙打掃送餐免洗碗,但住久了還是覺得自己家比較好啊~本來想要臨時延住一週,不過沒有房間了,就依照原訂日期回家。雖然回去就要面對育兒地獄,但可以自己煮飯(?)、在家裡浴室洗澡更自在舒服還是值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