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月子餐:月芽、玉膳坊、津田心得

入住的月中提供三家月子餐輪替,每週換一家,分別為:月芽、津田和玉膳坊,玉膳坊在孕期試過一週的養胎餐,沒有很喜歡,本來以為會是排名最後面的,想不到津田的更不合我胃口......


另外,我發現月子餐的青菜大多只有基本調味,甚至連鹽巴好像都沒加的,無論哪家都稱不上好吃,就不要抱什麼期望。而且每一家除了早餐,必定有一道勾芡的料理,不知道為什麼營養師們都這樣搭配?月子餐根本不清淡,很多油膩膩肥滋滋的菜啊啊啊

津田生機

每一道青菜都超級原味,感覺只有燙熟連鹽巴都沒加

這家也不便宜,看網路上好評不少,原本抱持很高期待,沒想到這麼不對自己胃口,

我有跟月中說我有妊娠糖尿病(雖然生完就好了),月子餐廠商保險起見,在主食澱粉上有一些調整,把白飯都換成紫米飯,例如有一餐正常是提供香鬆飯,被改成加了一點五穀的紫米飯。

光是這個操作我就很不解,紫米升糖指數比白飯高,更不適合糖尿病人耶!而且我要求飯量減半,但他們的減半量根本是其他家一整碗份量,每次都剩下好浪費,雖然對愛吃飯的人來說是福音啦!

早餐表現也滿詭異的,早餐送過螞蟻上樹、義大利麵等主食,但完全沒有加油,導致麵體都黏在一起,螞蟻上樹得整團撈起,也乾乾的不好吃,加一些橄欖油不好嗎QQ 雞茸粥是白粥加「幾塊」1公分大小雞肉片,其他都是無味道白粥底......我最喜歡的一次早餐是和哈肯舖合作的吐司,以及自製地瓜豆漿。

冬粉、麵類必黏成一團分不開

肉片也是滿雷的品項,津田肉品和青菜的搭配一律是油膩肉品+疑似無調味青菜中和(很像在吃煮熟的草),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有兩餐青菜很油,不知道如何吐槽......

肉品通常底部都會積一層油,這道燒子排特多,夾起來都要濾油

湯品比月芽好,但也有油膩的問題,基本上就是排骨/魚/雞湯輪替,除了魚湯都很油,只有他們家湯品我真的喝不完。

津田的最後一餐還出包,我有註明不要麻油跟內臟,結果最後一天送豬肝湯......都給老公吃了,老公嫌不好吃也沒吃完,後來廠商是送了六包泌乳茶當補償啦(攤手)


味噌烤鯖魚根本沒吃出味噌味.....我還以為是鹽烤

碗不好拿,他們的熱送包裡面還有一層塑膠袋,碗跟湯罐常黏在上面要用力撕開。

這家的優點是送來月中時很熱,菜單有標示熱量,青菜可免費加到滿(滿滿一整碗,比玉膳坊多不少),除此之外就沒了,好吃與否很主觀,我吃下來覺得大概在60~78之間擺盪,甜點表現普遍比鹹食好很多,沒什麼問題。

玉膳坊

懷孕中期因為安胎曾點過一週午餐晚餐的養胎餐,不知道是負責地區的廚房不同,還是餐種差異,月中的外送包和養胎餐的不一樣,味道也不太一樣。那時候吃幾乎每道鹹食都帶甜味,我跟老公猜廚師是台南人(誤),月中吃到的就沒有這個問題,不過炒青菜都會加大量薑絲滿討厭的,後來請他們乾脆不要加薑,免得每餐都挑得很辛苦。青菜的味道玉膳坊和月芽差不多,略有調味但仍是偏向簡單清淡,很OK,不會像是在吃煮熟野菜。
青菜可以免費加量。


玉膳坊強項是湯品,為三家中最好喝的,但它也有油膩的問題,沒有津田嚴重,不過有時青菜、湯品或肉也會油油的,像下面的肉燥青菜:


玉膳坊的菜色變化我覺得是最少的,經常出現甜椒和大量的豬肉絲/排骨湯,月子餐真的吃排骨湯吃到很厭世.....吃了五天後還是不太行,就提早換成月芽了。

月芽

最喜歡的廠商,東西雖然清淡但有味道,普遍調味好吃,不過吃久了還是很膩,而且月子餐還是容易油膩,只是油膩程度沒有津田多。飯算Q彈,但蔬菜量最少。

湯品是三家中調味最清淡的,不過至少不會浮著一層油。


湯品 玉膳坊>>津田>月芽

主食澱粉 月芽>玉膳坊>>津田

肉 月芽>玉膳坊>津田

青菜 月芽=玉膳坊>津田

油膩程度 津田>玉膳坊>月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