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學小提琴練習] 蕭邦降E大調夜曲


 
小提琴群組10月份要舉辦琴聚,我不知死活地報名要上台表演,曲目就是列在心中已久的蕭邦降E大調夜曲。

以前我有跟老師說想學,但老師馬上拒絕,說太難了。我一開始在imslp上滿隨便地找一個譜,還想說看起來不難啊,老師怎麼會這麼說呢?後來練一練覺得好像跟youtube上的不太一樣,認真去找之後才發現那些演奏家都是演奏薩拉賽提版本的........難怪老師說我還無法學啊!

但一下就挑戰薩拉賽提已經超出我的能力,所以我自己參考其他版本簡化一下亂打譜,現在都在練這首。音準、抖音和一些超快速度的音群真的很有挑戰性,不過幸好慢慢有練起來了,放一小段終於比較能聽但音準還是不ok的錄音XD


抖音終於比較能穩定輸出了(相對啦),不論是arm or finger都慢慢抓到關鍵點,這樣應該可更有效率練琴,過去有八成時間都在修抖音.....這段就是手臂抖音。
之後練好再更新上來,至少會放琴聚上台拉的影片吧(不管多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