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住宿] 滿分住宿!Yeghegnadzor的魔法餐桌

P_20181222_142814_vHDR_On
超溫暖,真的用木柴去燒的火爐

從葉里溫搭小巴到Yeghegnadzor大約2小時多路程,Yeghegnadzor其實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山中小村,用走路就可以把主要街區逛遍,街道上只有一家超市跟一家小雜貨店,能買的東西很少。


P_20181222_140856_vHDR_On
Yeghegnadzor下車點
我們早就在這裡預訂了民宿,下車之後按照google map指示,走路大約10分鐘就來到民宿門口。大門沒有關,我們推開門走進去,卻沒有半個人出來迎接,我們開始擔心會不會被放鴿子,就從訂房記錄打電話過去,還好電話很快就有人接起,是一個男生。
重點是,他會講英文!
跟他說明我們已經進到院子後,隨即看到二樓有一位男生走出來和我們揮手,我們也向他揮回去,他很快走下來,讓我們進去屋子裡,將行李放下。

他們一家人共四口,旅館由媽媽跟兒子經營,爸爸是計程車司機,有包車需求也可以找他。令我們意外的是,兒子的英文頗為流利,而媽媽雖然有了年紀,還是相當好學,跟弟弟正在上社區的英文課。雖然媽媽現在會的單字不多,但她還是努力地用英文單字與我們交流,主要溝通還是透過兒子。

民宿資訊

Shushan B&B
房型:雙床房,共用衛浴,,含早餐,3晚共AMD 36,000(約為台幣2291/兩人)

撰寫此文時(2022/2/29)回去看評語,不知道為什麼我朋友的滿分評論消失了,最早一則評論是2019年8月,但很開心看到入住客人都給高評價,而且媽媽的英文顯然說得更流利了!我還看到有日本客人用日語留言,他們也很貼心地用日文翻譯回覆XD

這間旅館是道地的民宿,不但是接待客人的空間,也是他們一家人居住的地方。廚房和客廳是他們日常生活會使用的地方,不過浴室是專門給客人使用。雖然是共用衛浴,但我們入住期間只有我們兩位客人,等於是我們的專屬浴室。
在亞美尼亞比較偏遠的地方,要包棟真的不是難事。

(以下照片借用朋友Candice的照片,她拍得比我的好吃XD)

我朋友記錄比我詳細,好想直接貼連結就好




我跟朋友都用魔法餐桌來指稱這間民宿,在這短短幾天的住宿,我們徹底見到亞美尼亞人熱情的待客之道。
當時溫度大約三度,山路沿路已經出現積雪,我們一看到傳統的爐火立刻圍上去,媽媽用簡單的英文問我們要不要來杯茶,我們當然歡迎一杯熱呼呼的茶,沒想到坐上餐桌後,媽媽居然陸續端上點心:


連餐具都準備齊全,真的超有媽媽的味道!!!
這些都是媽媽自己做的甜點,甜度驚人,要配濃茶比較適合,好像叫Sudjux 跟MURABA,還另外附上他們自己種植的甜度滿分水果。往後住宿,只要我們在餐桌坐下,就會立刻被擺滿一桌的食物,我們都戲稱這是魔法餐桌。

最誇張的是某天傍晚,我們本來打算先吃根香蕉而已,媽媽就端上來滿桌佳餚,還有熱呼呼的亞美尼亞熱湯!!那個真的超好喝~~我查過名字,叫 Armenia bean soup,是亞美尼亞家常菜,特色是用當地常見的某種豆子(村中的超市就有賣)為主要材料熬煮,媽媽加入牛肉和巴西里等香料,至今難忘。


不說了,我朋友寫得比我詳細,沒動力寫了XD 雖然房間設備不是一流,電暖器效果不太好,但我仍真誠推薦來Yeghegnadzor請一定要住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