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從租屋到買屋--兩次轉折的意外之旅(下)


前情提要→ [裝潢]從租屋到買屋--兩次轉折的意外之旅(上)

雖然我自己完全可以接受十年內的中古屋,不過老公、公婆都覺得幹嘛不住新房子,所以我們看的都是預售屋或新成屋。副都心對我們來說交通不便,主要看接近板橋、幸福站、新莊站到丹鳳、迴龍的建案,能看的都被我們看遍了,列舉幾個比較有印象的建案如下:

鳳凰花園--離新莊站步行約13分鐘,門口有滿多youbike,不管是30幾坪還是40坪以上格局都很怪。

君泰--離捷運站也差不多步行十幾分鐘的時間,已經蓋好數年但還沒完銷,當時是看40以上大坪數,樣品屋內部頗有小豪宅的感覺,可是591上很多人要出售。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豆漿店!!

冠德泰極和泰景--主要是看泰極大坪數,泰景太大間了。賞完屋當下我們一行人都對泰極印象很不錯,不管開車還是搭捷運交通都方便,回娘家也不遠,又是大建商。不過公婆對二樓是辦公室又無獨立出入口非常有疑慮,擔心出入人士複雜,容易混入住戶樓層,後來放棄。捨棄這間我一開始覺得很可惜,可是後來看到泰極一系列住戶負面評價,加上租屋現在剛好是冠德建案,對他們的施工品質和附的硬體有不少感冒之處,現在很慶幸當初沒買XDD


新莊繞了一圈,但怎麼看都覺得沒有「就是這裡了!」的感覺,每間都有一些難以妥協的缺點,不然就是少了什麼決定性的驚艷,我跟老公還曾經覺得乾脆隨便挑一間買算了,反正都差不多.........後來退而求其次,決定將桃園南崁納入看房範圍。很感謝公婆重視我的意見,其實他們大可決定只看桃園,但還是跟我們很認真地看了一圈新莊。老公家住南崁,加上南崁是離台北交通最方便的區域,就把看房區域鎖定在南崁+一些桃園,連八德都納入考慮。

桃園是他們家熟悉的範圍,所以直接篩選掉一些區域,對,我就是指很夯的中路、藝文、小檜溪。空氣不佳(我騎單車繞去過,真的到某區空氣中就有不好聞的味道),加上很會塞車,一開始就不列入考慮,公婆說先幫我們篩過一輪,覺得不錯的再叫我們過去看。這段時間聽說公婆看得很累,常常假日就跑去看房,婆婆一度累到坐在廚房睡著,老公跟我講電話講到這裡還哭出來。

這段期間我們兩人處在吵架邊緣,老公心疼公婆,一度覺得把桃園舊家整修住一住就好,還帶我實際繞過一圈,希望我可以改變心意。但考量到舊家樓下有卡拉ok(他們當初搬家的推力之一)、交通問題(沒可搭的公車或客運上班)、附近有廟(我完全無法接受附近有宮廟),裡面堆著許多物品,要整理也是非常浩大的工程,後來這個想法也不了了之。

最後公婆終於找到一間適合的預售屋,剛好在婆家對面,不論格局、價錢或地點都十分符合條件,因為開賣不久,所以還有不少樓層與座向可選。公婆通知我們時,我跟老公在花東旅行,查了一下交通、格局等資料都認為很ok,回覆公婆要是他們覺得可以就直接買吧!於是公婆幫我們談好價格、選好樓層,我跟老公回北部後去看了一下也覺得沒什麼問題,看屋之旅終於塵埃落定。

至於租屋嘛,後來將預算拉到頂標,總算在橘線找到適合的物件。是8坪大的套房,有齊全的開放小廚房設備,也能養貓,是電梯大樓,交通超級方便。考量到不是永久居住,擠個兩年還可以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