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青醬比例

網路上青醬的食譜雖然很多,但嘗試了幾個都沒有很驚艷,覺得普普通通,後來在一家好吃的義大利餐廳吃到很接近老公在佛羅倫斯吃到的青醬--可以巴住麵體,不只是切碎的葉子,而是帶點流質感的青醬。

剛好疑似老闆的人有空,我就問了一下,老闆也大方分享怎麼如何不加入鮮奶油,打出這種醬料質感的青醬。關鍵在於加入很多起司、堅果營造出黏稠度,且再加入適量的煮麵水混合。

我回去後找了很多國外的食譜,自己再稍微修改後終於有比較滿意的味道了,國外有個食譜配方如下:

250克羅勒

37克堅果/松子

167克起司(可用帕馬森或帕馬森+Pecorino Romano)

300克橄欖油

2小匙鹽巴

黑胡椒適量

不過起司刨到一半就手快廢掉,我重複看了好幾次食譜確認我沒有看錯量,最後修改如下:

125克羅勒

18克堅果

35克起司(帕馬森)

150克橄欖油

1小匙鹽巴

黑胡椒適量



這樣的稠度還可以,雖然沒有餐廳賣的這麼漂亮,但味道比以前嘗試過的好多了,不過我覺得要用這道食譜,用便宜的粉狀帕馬森處理會比較方便,追求味道的話要買一大塊起司用工具刨比較方便......

這樣可以做1.5個小玻璃罐,兩人可以吃很多餐了。以後要做應該會用100克羅勒當基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